【今日點擊】白宮新聞稿搞錯習近平頭銜 純屬偶然嗎?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訊】 【今日點擊】(2890-1)

提要
白宮新聞稿搞錯習近平頭銜 純屬偶然嗎?
習近平變「中華民國」總統 美「一中政策」變調?
日本認為習安會以國旗為背景是中國示好訊號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週末的時候又沒在家又出去,又出去逛山景,偶然開車的時候突然想起來,佛教故事當中好像有這麼一個。說當年大迦業呢,等於釋迦牟尼佛大弟子,曾經想救自己的家裡的人吧,還是什麼親屬大概是。因為他知道呢在他原來居住的地方呢,我印象中是水災還是什麼災,要遇見大災,那大迦業他有本事他有功能,現在的話他有功能,所以在他知道這個災難要來之前呢,他就把這個村裡的人,就是他原來家鄉村裡的人,就都纂在手裡了,那等災難過後呢,他再把這些他的親人們,家鄉的親人們放下來,他這個打算。可能原始的故事會講的很詳細啦,我說一大概,但是當大水過去之後,當他把這個手裡他纂的這些,他自己鄉裡的鄉親人們,想放下去的時候發覺都化成水了,都化成水了。那後來講是不是他很悲傷啊,或者說很無奈。這裡面蘊含了一個意思,就是某種天意的背景之下,在這種天意它的原因來自於更高,而這一份原因呢,卻跟當時的人的道德與業力相關。所以即使大迦業有本事,出於對生命的憐憫,對自己家鄉人的那種親情的愛,即使他有本事拿起來,他也救不了他們,他也救不了他們。

在封神演義當中,一個很特別的人物就是雲中子,我跟大家解釋過。雲中子是最早識破了妲己的真實的面孔,曾經幫助紂王想把妲己除掉。但是他沒除掉,對吧!紂王聽妲己的沒聽他的。那紂王能夠認可雲中子的,真正的那種生命的禪悟,但同時更禁不住妲己的肉慾的誘惑,所以作為紂王他有兩個他,一個是他當中他完全認可雲中子的話,雲中子對生命的認識,但是這一份認識卻抵抗不了,妲己的那個,就那麼一項,就是抵抗不了,所以就把雲中子的劍給燒了。那雲中子一生氣,小樣兒,這狐狸精敢跟我作對我再進去,我跟你來一把不就完了嗎,我殺了妲己就完了嗎,那因為等於在這一個回合中,妲己戰勝了雲中子,雲中子沒殺了她。在雲中子的心目中他沒有人間的妒嫉,他沒有人間的情感,他沒有人間的自我必須成功的追求,大家想過沒有。所以這是封神演義中,講的一個生命的理念,而人的利益呢一定是追求,人的利益呢一定是追求成功,當誰做了這種跩事之後呢,他都給遮掩,今天就這樣,對吧!因為生命境界不同,表現不同。

白宮新聞稿搞錯習近平頭銜 純屬偶然嗎?

但有些事情呢,你會在這種天意的背景之下,就像我剛才說的,如果事情隨著時間的推移走向了極致,將出現更大的結果的時候,天下會有很多蹊蹺的事情發生,發生讓人家無可解讀,但就真實的發生了。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BBC登的也挺尷尬的,叫尷尬,白宮新聞稿嚴重搞錯習近平頭銜。所以這是BBC的,它的作為一個老牌的新聞媒體呢,它很注重它用詞。那現在的媒體呢,看待這種說法就覺得它不直截了當。20國峰會將結束的時候,川普與習近平8日舉行雙邊會談,白宮新聞辦公室發布的新聞稿件中,稱習近平為中華民國總統。我想可能真是習近平想的,報導提到說:這實際是白宮犯的第二個低級錯誤,此前白宮把安倍晉三稱為日本總統,他其實是日本首相,因為日本有天皇,他只能叫首相沒有總統,有天皇他的日本的國家元首,是這個天皇,也不是總統。那這裡講說有關中國的新聞稿件上,目前已經改正,將習近平簡單稱為中國總統。那搞不好這是習近平更願意聽的,這是習近平更願意聽的,中國總統,對吧!如果他強調的是九二,跟台灣強調的是九二共識,九二共識裡要求的就是一個中國,對吧!而他從2013年一直到現在,他成立了國家安全委員會、全國深化改革小組、國家監察委員會、軍隊的整個徹底的改型轉型,到了香港進行大閱兵時,把首長好 改成主席好,就是要了一個中國總統。堅決反對香港任何港獨形式的出現,堅決反對台灣,任何把台灣獨立化的事情出現,他同樣只要中華民國一個中國,他要與這個概念來統領整個,他未來的治國理念。如果這個問題解決了,其他問題全解決了。

習近平變「中華民國」總統 美「一中政策」變調?

那這件事情對美國之音來講,它覺得是件大事情啦,習近平變了中華民國總統,那美國的一中政策有所變調?所以這就出現了陰謀論,那變成了中華民國總統,其實它的討論裡面,依然站在中國跟台灣對立的,就是大陸跟台灣完全對立的概念,還是站在這個角度。那我個人的說法不是,在美國之音的節目中呢,採訪了台灣師大政治學研究所的教授叫做范世平,他認為美國國務院或白宮相關的作業,這種操手來講,應該是不大可能的一個錯誤。所以發生這種情況之下,一些人開始散布陰謀論了,猜是不是美國故意在搞烏龍,讓習近平難看。推特上有個朋友也說,說搞不好這是習近平跟川普唱雙簧吧,因為在習近平6日 7日的出訪過程中,川普接受的是他這個人,而不接受中國共產黨,這是很明確的。而中間的態度驟然轉變呢,明顯的以川普的風格來講,他很想說出很多內在的他們的祕密,但是他知道這事不好說。所以有朋友留言說,濤哥,這是不是川普故意這麼來的。就是把習近平國家的身分,在這種環境中,以這種無意的方式表達出來。咱不好說啦,但是我個人的說法,就是這時間是個神,發生了就有原因,人從來沒有說了算過。

日本評為習安會以國旗為背景是中國示好訊號

在20國峰會上,習近平跟這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見面了,但是見面的背景呢被記者捕捉到,是以國旗為背景。文章講: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習近平8日在德國漢堡舉行會談,兩國首腦在兩國國旗前握手,並在各媒體前亮相。中國媒體刊登了這張照片,而日本方面認為,這是中方發出的改善關係的信號。

9日中共的機關報,人民日報刊登了,以中國日中國旗為背景的會談照片,是2012年5月以來第一次。我覺得後頭都沒什麼了,2012年5月以來,2012年5月我忘了當時是誰見了面了,但是呢到了8月分就開始進行反日,抗日遊行,對不對?因為釣魚島的事。8月初的抗日遊行,是因為薄熙來下來之後,他的老婆薄谷開來與薄熙來在大連,有關兩個屍體場和活摘器官的問題,屍體展覽的問題,那是7月底到8月初的事情。到了8月大概7、8日的時候,驟然出現釣魚島和上街遊行的,是周永康控制的公安、國安,馬建控制的國安系統的人帶頭上來,一身穿著都是白汗衫,藍褲子,進行反日遊行,對不對?然後就是席捲全國的反日遊行,那就是白道囉,掩蓋這個當時跟胡錦濤跟溫家寶,對著幹囉,對不對?那個時候習近平就等於低頭了。但是習近平一票否定了薄熙來,因為當時9個政治局常委,4個支持薄熙來,4個支持溫家寶,就剩了習近平了,習近平一票踹死了薄熙來,從那時候就奠定了,他一定跟曾慶紅、江澤民為敵。但是在當時的他沒有任何實權,所以8月分反日遊行,9月分習近平不上班,9月5日開始不上班了,美國國務卿來他也不見,那就貫穿了整個5年來的故事。到了2017年,對不對,他這一次再見面的時候,他故意掛上國旗,為什麼?白宮把他稱為中國總統,白宮改完了,都沒改成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改成了中國總統,你可以信,你可以不信了,隨您便了。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