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案現詭異證詞 目擊者稱章在小鎮兜售首飾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訊】章瑩穎案嫌犯落網後,FBI表示相信章已遇害。不過,近日突然有人聲稱受害人曾出現在案發地200公里外的小鎮。該案律師日前透露,章瑩穎家人曾前往小鎮調查,有目擊證人表示案發一週後曾見過章瑩穎在當地兜售首飾。

日前,美國一家地方媒體報導稱,多名目擊者聲稱在一個名為塞勒姆(Salem)的小鎮看到過章瑩穎,聯邦調查局(FBI)正在追蹤有關線索。

7月9日,章瑩穎案律師王志東向大陸《法制晚報》記者證實,章瑩穎的家人曾到該鎮尋找線索和目擊者。

王志東透露,7月6日一早,章瑩穎家人便出發,根據曾有人在Facebook上所提供的信息,來到塞勒姆小鎮尋找章瑩穎。塞勒姆距離香檳學校所在地有兩個多小時車程。家人在這個小鎮從早到晚,一直尋找了一整天。

章瑩穎家人在塞勒姆沿街走訪了眾多商家,有7個人分別向家人證實了他們曾見過章瑩穎,其中5個人比較確定。這7人回憶起的具體日期、時間和地點等並不完全一致,但也有人提供了明確的信息,認為章瑩穎是在6月16日出現在塞勒姆,背着她在失蹤時所背的雙肩包,沿街向商家兜售首飾。

其中有一位目擊證人表示,她對於日期、章瑩穎的長相以及她們之間的對話記得非常清楚。她說,章瑩穎講英文,聲稱自己從中國來,是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的學生等,甚至說記得她的名字是 Yingying。

王志東說,章瑩穎家人7月6日晚回到香檳,第二天一早便緊急求見FBI和當地警方,向他們通報前一天尋找章瑩穎的具體情況。當天下午FBI又召見家人開會,對此做出了回應。

FBI表示,他們對此事曾有了解,但目前正在處理更重要更有價值的線索,並對該信息提供者的動機以及該消息的合理性提出質疑,認為章瑩穎在失蹤一個星期後,出現在距離兩個多小時車程的地方並兜售珠寶,卻沒有和任何家人聯繫,這件事在情理上完全解釋不通。

章瑩穎家人對FBI的答覆並不滿意。家人堅持認為他們在塞勒姆與幾個目擊證人的交談結果非常確信,至少曾有和章瑩穎非常相似的中國女孩在當地出現。他們敦促FBI對此事做進一步的跟蹤調查。

FBI認為,章瑩穎家人擅自行動會對案件調查以及家人心理產生負面影響。但是家人認為他們別無選擇。

王志東表示,目前還無法確定塞勒姆小鎮上發生的事情對於章瑩穎案會有何影響,但是從章瑩穎家人的立場,盼望章瑩穎生還。

塞勒姆小鎮警局警探葛林(Bryan Green)10日表示,根據目前警方掌握的訊息,該名女孩傾向可能不是章瑩穎,不過,這項調查還在做最後確認,這幾天就會公佈結果。

章瑩穎是伊利諾伊大學的中國訪問學生,今年6月9日失蹤。6月30日,FBI通知已趕到美國的章瑩穎家人,涉嫌綁架章瑩穎的嫌犯落網,並告知根據他們的判斷,相信章瑩穎已經遇害。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