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國民提升國防意識 韓國發放避難資訊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訊】朝鮮4號試射洲際導彈後,半島局勢持續升溫,似乎衝突一觸即發。如果真的爆發戰爭,韓國民眾是否需要做好避難和防衛的準備?來聽聽專家的看法。

韓國擁有近一萬九千個避難所,其中首爾就有超過三千兩百個。這些避難所大多位於地鐵站、私人公寓地下室或商業建築物的停車場。

不過,對當地民眾來說,如果朝鮮半島爆發戰爭,知道去哪裡避難嗎?

韓國民眾 KIM HYEON-JU:「我不知道避難所的具體位置。通過收看新聞,我知道在公寓底下或是地鐵站有相關設施,但我不知道我家附近哪裡有避難所。」

韓國民眾 KIM YOUNG-JUN:「我知道應該去地鐵站避難,但我不知道具體位置,我也不知道如果真的戰爭爆發,我到底該去地鐵站的哪裡避難。」

專家認為,韓國民眾普遍缺乏避難意識,主要原因在於政府。

韓國國防與安全論壇高級研究員Yang Uk:「儘管朝鮮一再試射導彈,但韓國人並不了解朝鮮最近發射的洲際彈道導彈的嚴重性。除了洲際彈道導彈的威脅外,韓國也是短程導彈、遠程砲火或多管火箭發射器的目標,但民眾缺乏足夠的認識。」

為了提高人們的認識,首爾政府今年發放了三萬四千份傳單,提供有關避難所的信息,希望引起人們的重視。

新唐人記者曹菁、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