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數千人堵收費站抗議 警將孕婦打成重傷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訊】陝西商洛市丹鳳縣民眾不滿312國道龍駒寨收費站收費,8號有三千多人聚集收費站抗議,遭到兩百多名警察鎮壓,數人被捕,三人重傷住院。當地政府答應八月一號給予答覆,目前只有丹鳳本地人,暫時被豁免收費。

丹鳳縣龍駒寨收費站新建不到一年,本月1號開始收費引發不滿,曾發生大規模抗議,當地政府承諾八號給答覆,卻沒答覆,於是爆發更大規模的抗議。很多公交車、出租車還有附近村民的車,堵滿站收費,三、四千人遭到警察鎮壓,三人被打重傷住院,其中包括一名孕婦,發在網上的現場視頻都被刪除。

丹鳳縣資峪鎮店子村彭先生:「去了三千多人,三、四千人,警察來了有二、三百人,抓了兩、三個人,打傷了三個人,很嚴重,現在還在醫院。不收錢最合理,現在還沒有答覆,八月一號答覆。政府現在是資峪,拿丹鳳縣的身分證不收錢。」

當地民眾認為,鄉鎮村民的孩子都在縣城上學,還有辦事、做生意的,往返過路費過高,對於縣城邊上的幾個村:像店子村等村的村民,收費更是不合理,也不公平。

丹鳳縣匿名民眾:「這個收費站剛好就在我們縣城,收費站再往東邊的七個鎮的村民,到縣上來一趟以前不用花錢,現在單趟是七塊錢,往返十四塊錢。二級公路升為一級公路,現在那個路面還有好多沒有硬化,施工都沒有完全結束,它現在就開始收費,這根本就不合理。」

丹鳳縣政府人員拒絕回應此事。

丹鳳縣政府人員:「關於收費站這個事情,我不知道、不清楚。」

國道G312商州至丹鳳段由二級公路升為一級公路,由12米不收費公路改為18米一級收費公路,當地民眾質疑,該路段還未驗收就收費。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