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高大灣段連環撞 5車遭波及2死4傷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訊】國道1號南下323.7公里靠近大灣交流道出口附近,今天上午傳出疑似1輛大貨車駕駛未注意前方路況,行進中陸續追撞外側車道準備下匝道口的自小客車,共有5輛車遭波及,其中1名駕駛當場死亡,另有4人送醫,其中1名女性急救後宣告不治。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在上午7時56分左右獲報車禍事故,共出動6輛救護車前往救援。消防人員趕抵現場時,事故現場一片凌亂,遭撞車體嚴重扭曲變形,1人已明顯死亡,另有3男1女受傷,其中2人意識不清,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急救。

肇事的38歲黃姓司機,被帶回國道四隊新市分隊調查。國道四隊新市分隊指出,事故原因疑似大貨車駕駛未注意前方路況,在接近大灣交流道出口處,直接走外側車道,疑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外,還違規走路肩要下交流道。行進中陸續追撞外側車道準備下匝道口的自小客車。

其中遭撞的第1輛、第2輛轎車最為嚴重。遭撞的第2輛自小客車駕駛林男當場死亡,同車的弟弟重傷。

收治傷患的成大醫院表示,吳姓女子脾臟出血、脊椎斷裂、大量血胸,急救3小時後宣告不治。林姓男子則有肺部挫傷、顱骨骨折、左腳骨折等狀況,經急救後轉入加護病房觀察,生命狀況暫時穩定。傷勢較輕的黃姓男子與陳姓男子為一般撕裂傷,經處理後自行離院。

警方指出,大貨車駕駛酒測值為零,研判未保持安全距離是事故主因,正在進一步釐清。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