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鞋子弄髒了怎麼辦?用這個東西去除!白襪子、白T恤的洗白方法都有了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訊】白色的鞋子很好看,但白鞋就跟其他所有白色物品一樣,弄髒就會非常明顯,但是白鞋的清潔方法真令人懊惱,如果用漂白水會令白鞋變黃,怎麼辦呢?

用洗甲水

大部分的洗甲水內含有機溶劑,對於抹走膠皮邊位非常有用。沾少許洗甲水於化妝棉上,擦於有污漬的地方便可,但避免用於布鞋上。

牙膏

先在牙刷上擠一點牙膏,沾少許溫水後用以擦拭白鞋,最後用濕布抹乾淨便可。

白醋+小蘇打

將白醋和小蘇打以3:2的比例混和後用抹布或牙刷沾著擦拭髒污的地方有不錯的效果。

使用魔術海綿(Magic Eraser)

把魔術海綿沾水後輕輕擦拭鞋面,也能去除髒污。

使用肥皂水或洗碗精

使用沒有添加香精或化學成分的中性肥皂or洗碗精,和溫水混和至起泡後就可使用,利用海綿沾著肥皂水然後對著髒污的地方畫圈擦拭,這樣效果更佳!

使用去光水

使用含有丙酮的去光水擦拭髒污處就可把髒污迅速清理乾淨。

使用檸檬汁

把檸檬汁塗抹在髒污處15-20分後再用冷水沖洗,就可以獲得一個乾淨的白鞋啦!

白襪子穿多了容易被腳汗污漬弄得變黑發黃,教你兩個辦法讓它變白一些:

1、先把襪子放在水中浸濕,在髒的地方抹上牙膏,搓洗完後,別急著沖水,先放一旁靜置五分鐘,然後再放入水中沖洗干淨,這時你會發現襪子就白很多了。

2、就是用白醋,在鍋中加入清水,放入一杯白醋,然後將襪子清洗一次備用。

白T恤

按照漂白水上的說明,倒進裝清水的盆稀釋,將T恤放進去浸泡大概10min,撈出來用清水沖干淨即可。

注意事項:

1.漂白水的使用僅限於純白的T恤,若是碰上還有其他顏色的白T,則會讓別的顏色變淺。

2.不能經常使用漂白水漂白。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