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09抓捕兩週年 「全璋回家」呼聲再起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訊】震驚中外的709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發生已整整兩年,目前仍有多名律師、維權人士遭羈押候審,其中王全璋律師已被關押超過700天。中國人權律師團、台北律師公會等團體紛紛發聲,要求中共當局儘快釋放相關人士。王宇律師也發文回憶王全璋,呼喚:全璋回家!親人們在等你!

中國人權律師團在709大抓捕兩週年之際,發表公開聲明,感謝各界對709事件的關注和為營救受害者們而做出的努力,並呼籲各界繼續關注仍被關押的王全璋律師、江天勇律師和公民吳淦等人。

聲明寫到,2015年7月9號凌晨,北京律師王宇突遭警方非法抓捕。此後,王全璋、李和平、謝燕益、周世鋒、謝陽、隋牧青、李春富等律師被抓捕。全國共360多人被強制約談或傳喚,家屬受到牽連與恐嚇威脅。

被抓捕者大多都曾長期處於被秘密關押的失蹤狀態。周世鋒律師等人先後被判刑。李春富、李和平、謝陽律師等人被披露,在關押期間曾長期遭虐待、酷刑等。維權人士吳淦也曾寫控告信,自述遭受酷刑。

李和平律師妻子王峭嶺:「今天在對待709被抓捕公民和律師的過程當中,已經到了,用一個詞『目無法紀』(來形容)已經很輕了,應該叫『踐踏法紀』。在這個過程中,(中共)政府是錯的。」

8號,台北律師公會也發表聲明,譴責中共政府無視國際批評、漠視法治,要求其儘快釋放709被抓捕人士。

到目前為止,仍有多位709被抓捕人士被關押候審,尤其是王全璋律師,被抓捕之後,基本音信全無,完全被「失蹤」,迄今已700多天。

對此,新公民運動網編輯林雲飛分析了兩種可能。一種是王全璋因酷刑受重傷,另一種則是王全璋完全不配合打壓。

新公民運動網編輯林雲飛:「(中共)當局希望在王全璋身上獲取一些重要的信息,但是王全璋完全不配合,所以導致當局和王全璋之間的這種對抗一直存在,所以也就導致律師也見不到王全璋,使他跟外界完全處於隔離狀態。」

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就是王全璋到現在就一直堅持,沒有一點點妥協。」

王全璋,山東五蓮人,2000年畢業於山東大學法學院,後考取律師證書,代理了大量敏感維權案件,包括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王全璋也因此遭到嚴厲打壓,律師資格曾被取消,經常被抓被打、遭跟蹤騷擾等。但他就是不放棄。

李文足:「他說,這個群體(法輪功學員)他們很艱難,找到我們,如果我也不去做、不管,其他的人也這樣想,那麼他們這些需要幫助的人該怎麼辦?」

7號,曾經與王全璋一起為法輪功學員維權的王宇律師,也與丈夫包龍軍在取保候審後首次發聲,撰文回憶自己所認識的、倔強而較真的王全璋。

在文中,王宇談及當年轟動全國的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建三江案。當時由於法庭違法禁止律師發言,律師們憤而退庭抗議。而王全璋則依然在法庭上與法官「死磕」,與其辯論法官們的違法之處,由此可見王全璋依法依規、實事求是做事的認真個性。

文中寫道,「別較真,一較真,你就吃虧了;但永遠較真,你就贏了。」全璋,知道你在裡面肯定還在較真,多麼希望這次你還能有驚無險,平平安安的出現在我們面前」。

在文章最後,王宇和包龍軍大聲呼喚:全璋回家!親人們在等你!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