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香港團體舉辦中國人權律師節活動

【新唐人2017年07月09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香港團體舉辦中國人權律師節活動

7月9號,香港多個團體舉辦首屆「中國人權律師節」紀念活動,紀念兩年前在709大抓捕案被抓捕迫害的律師。

據「美國之音」報導,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支聯會等團體,當天中午先在銅鑼灣渣甸坊舉辦街站宣講,向香港市民和大陸遊客介紹709案和被抓律師的情況。

下午3點,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前公民黨主席余若薇,以及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等一百多人,再在中環終審法院外舉行默站聲援和抗議行動,為709案受迫害律師和人士默站7分零9秒。

2015年7月9號,中共當局開始大規模抓捕和騷擾大陸維權律師維權人士,涉及人數多達320人,打擊範圍遍及23個省市,事件規模之大,震驚國際社會。

在「709案」兩週年前夕,美國、香港、台灣等地的十多個人權和律師權益團體倡議,7月9號定為「中國人權律師節」,以聲援中國遭受迫害的律師和其他維權人士

香港支聯會主席的何俊仁在活動現場表示,709事件是中共當局在向人權和法制宣戰,維權律師無法保護自己的人權,令全球震驚。

上海民眾上街舉牌 為709案受害者發聲

同一天,在上海,也有數十名維權人士上街舉牌,紀念「709案」兩週年,並慶祝首個「中國人權律師節」。

他們打出寫有:「人權律師無罪」、「敦促中共當局立即釋放王全璋」等內容的橫幅,抗議中共對維權律師的打壓,並祝願所有的人權律師節日快樂。

這些維權人士表示,「709事件」是中共當局明目張膽直接破壞法治、踐踏人權的標誌性事件,這不是中共第一次這麼做,也不會是最後一次這麼做。但是他們願意「與709案受害者站在一起」。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