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落選19大代表 國台辦將走馬換將?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訊】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單出爐,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並未入列,外界關注是否暗示涉台事務負責人將走馬換將。張志軍被指有江派背景,此前多次傳出將提前下課的消息。

中共中央國家機關黨代表會議6月30日選舉產生中共十九大186名代表,中共中央直屬機關的109名黨代表名單也一併公布。新華社8日公布了這份完整名單。

此前,大陸31省市自治區的十九大代表均已確認,中共中央政治局7名常委分別在所屬省區「當選」十九大代表。

不過,中共國務院台灣辦公室、中共中央台灣辦公室主任張志軍,卻不在最新公布的這兩份名單之中。而中共中央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則名列中共中央直屬機關的109名黨代表名單。

外界猜測,這是否意味着現年64歲的張志軍將在十九大前後退休離任,涉台事務高層將走馬換將。

張志軍1953年出生,尚未到中共正部級退休年齡,按照慣例,可留任到2018年3月。但此前曾多次傳出張志軍令習近平不滿,將提前退休的消息。

去年12月,台媒《財訊》曾報導,在習近平拍板下,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將提前下台,由「習家軍」中共上海統戰部長沙海林接任。報導指,頻頻「誤判形勢」,導致習近平當局對台政策被動,是張志軍提前下台的原因之一。

張志軍此前一直在外交部任職,只在1996——1997年短暫調任中共山東省淄博市委副書記。2009年升任中共外交部常務副部長,2013年3月出任中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中共外交系統長期被江澤民派系把持,張志軍也被指有江派背景。

去年10月外媒也曾傳出張志軍將要遭到撤換,習近平想要大刀闊斧整頓國台辦的消息。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