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停火協議9日生效

【新唐人2017年07月0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斡旋下達成在敘利亞西南部的停火協議週日生效,一個總部在英國的戰爭觀察團體說,停火協議生效以來敘利亞西南部處於平靜之中。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表示停火協議在當地時間週日生效以來,敘利亞西南部沒有發生空襲和衝突。

庫內特拉地區一名反叛組織發言人說局勢相對平靜。

另外一個反叛軍官員在戴拉拉市說,沒有任何重大的戰鬥,在約旦邊界附近的主要前線也是安靜的,該地區曾是近幾週來衝突最嚴重的地區。

敘利亞政府軍沒有對停火協議的執行發表評論。

自敘利亞衝突爆發以來,幾次停火協議都沒能維持下去。

此次停火協議是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週五(7月7日)進行的首次會面期間達成的,除了美俄外,約旦和以色列也加入了協議。兩國都是敘利亞的鄰國,他們一直擔心敘利亞內戰將會延伸到邊境外。

一名高級官員表示有關此次停火協議的一些關鍵部分有必要進一步探討作出決定,例如,誰將監督協議的執行。

俄羅斯和伊朗是敘利亞阿薩德政權的主要國際支持者,而華盛頓則和反對阿薩德政權的一些組織合作,打擊恐怖主義。

除了停火協議外,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表示,美國堅持認為,阿薩德不能繼續執政,但蒂勒森沒有深入探討如何讓阿薩德下台。

敘利亞內戰2011年爆發以來,已經導致幾十萬人喪生,也造成了世界上最大的難民危機。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