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簽賭 么兒活活餓死中風母兄

【新唐人2017年07月09日訊】檢警偵辦高雄市鳳山母子雙屍命案,昨(8)日逮捕涉案龔男,他坦承將行動不便的母兄活活餓死。警方偵訊後,今(9)日將龔男移送高雄地檢署,檢察官認為龔男涉嫌殺人罪及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疑重大並有逃亡之虞,當庭諭知聲請羈押。

蘋果日報報導,上月29日衛生局登革熱噴藥人員會同警方及鎖匠到鳳山區國興街一棟公寓2樓訪視,見屋內2房間遭膠帶封住,雖覺怪異,但僅執行噴藥巡查後即離去。

報導說,警方找不到同住么子龔信綦(50歲,綦音同期),遂聯絡龔家女兒回高雄開門,卻發現女屋主龔雷亂(78歲)與長子龔清雲(55歲)已各自陳屍在房內,兩人屍體腐爛長蛆、無外傷。

警方查看兩人房門及窗戶都被人以膠帶封住,而且為屍臭味及屍水外溢,防門縫還撒上大量石灰粉,後陽台則有碗裝白米插香祭拜。

警方在客廳還發現么子龔信綦留下的遺書,內容寫著「不孝、不孝、我就是不孝子,….一切的罪孽我承擔,實在是因精神及經濟壓力大,才會走這條路,…。」檢警因而鎖定龔嫌涉案。

警方搜出龔信綦犯案的用膠帶及當天剛買的彩券,發現他逃亡期間仍沉迷簽賭。

龔男向警方坦承,6月2日他買木炭回家,3日就沒未餵食物給母親吃,母親6日上午10時30分死亡,哥哥於9日凌晨3時許死亡,並有餵食哥哥20顆安眠藥。

龔信綦向警方供稱,因簽賭花光母親積蓄,沒錢支付母兄安養費用4萬元,加上照顧的好累,才萌生全家一起死念頭,但事後沒勇氣尋死,才於29日展開逃亡。警方訊後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及殺人罪送辦,法官裁定收押。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