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後騷亂仍未息 漢堡一片殘破不堪(視頻)

【新唐人2017年07月09日訊】在德國漢堡舉行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兩天來場外飽受暴力滋擾,8日在各國領袖紛紛離開後,數百名穿連帽外衣的抗議人士,在遊行活動一隅跟德國警方扭打。

7日晚間抗議人士搶劫商店、對汽車蹤火、丟擲物品的暴動之後,警方深夜打開高壓水槍驅散不肯離去的示威者,他們多數已經喝醉,並開始向警方丟擲酒瓶或其他物體。這些滋事者通常遮蓋頭臉被稱為「黑集團」(Black Bloc)。

8日持續高度緊繃態勢,漢堡市中心封閉,沿主要大街的奢華店面設有路障,許多店家請來保鏢守護。

相關視頻:

下午,仍有超過5萬人聚集港巿漢堡參加「G20-我們不歡迎」示威。約120人部分頭戴面具,忽然對警察拳打腳踢並拿著旗桿攻擊,隨後一哄而散。

3天下來,漢堡警方共有213名警員受傷,逮捕至少114名抗議民眾,並羈押98人。


德國總理
梅克爾在高峰會結束後視察警方與維安部隊表達感謝。( Sean Gallup – Pool / Getty Images)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另譯墨克爾)在高峰會結束後視察警方與維安部隊表達感謝,並譴責暴力。但還稱,大多數抗議人士平和、守法。

當地民眾、50歲的程式設計師梅丹斯(Kai Mertens)則批評梅克爾「太低估示威」。梅丹斯說,「現在她可以做的就是來看看漢堡的斯坦善茲區(Sternschanze),看看留給自己多大的損害。」

一些阿拉伯難民說,暴動者是瘋了才會去摧毀這座接納他們的城市,有人說,「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但同時對警方自制感到訝異。

路透社報導,29歲埃及人阿里(Ibrahim Ali)2011年來到漢堡,他說,「如果在埃及這麼做,會被槍殺」。「這個國家提供一切:住宅、失業救濟金與教育。然而那些人還不高興,我還真不懂。」

8日超過5萬人聚集漢堡參加示威。(Morris MacMatzen/Getty Images)


8日超過5萬人聚集漢堡參加示威。(Morris MacMatzen/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