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抗戰八十週年 華府公映《沖天》

【新唐人2017年07月08日訊】今年7月7日適逢「七七」事變八十週年。美國大華府亞太二戰浩劫紀念會週六(7月8日)舉辦紀錄片《沖天》放映會。現場觀眾在感動之余也表示﹐唯有了解歷史真相﹐才能面對未來。

曾經有那麼一群年輕人,每一次起飛都可能永別,每一次落地都必須感謝上蒼。他們戰斗在云霄。胜敗一瞬間。他們必須無所畏懼,但也無所遁逃。

記錄片《沖天》以八年抗戰為背景,描述了中華民國空軍最早一批飛行員﹐舍身為國﹑保衛家園的故事。影片從三位女性的角度出發﹐再現了殘酷戰爭中﹐這群年輕人如何面對愛情、理想与存亡。

美國大華府亞太二戰浩劫紀念會會長陳壯飛:「你不知道真相﹐你永遠沒有辦法以後真正的和平。」

資深媒體人劉屏:「我們看到真是兒女情長。但是在兒女情長的同時﹐他們真是奮不顧身。這就是一種真正的了不起。」

大陸旅美人士譚小姐:「我覺得了解歷史是必須的。如果它是寫真實的情況﹐我覺得越來越多的青少年應該去看一看。」

「七七」抗戰已經過去八十年﹐中共至今仍在扭曲和掩蓋抗日戰爭的歷史真相。最近﹐台灣一些退役高級將領前往中國大陸﹐參加中共主辦的紀念活動﹐再度引發爭議。

資深媒體人劉屏:「到今天﹐我還看到中國大陸媒體的首頁﹐還在講為什么中國共產黨是抗戰的中流砥柱﹐這是一個何等大的笑話﹗所以當今天你要去大陸參加那樣的紀念活動的時候﹐我想很重要的是你看看什麼人在紀念﹐它的紀念的主題是什麼﹐它和我們所認知的歷史真相有多麼大的出入。」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