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生親述活摘器官:下刀時他還活著並想反抗

【新唐人2017年07月09日訊】據愛爾蘭thejournal.ie網站7月6日報道,一名曾在1990年代執行過摘取器官手術的中國醫生與一專家小組,7月6日在愛爾蘭議會的一個委員會上作證。

愛爾蘭議會一個外交、貿易、國防聯合委員會聽取了David Matas和Ethan Gutmann等專家的證據。David Matas和Ethan Gutmann因他們調查在中國摘取器官的工作而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他們向委員會提出了一系列建議,包括敦促愛爾蘭政府禁止「器官旅遊」——指公民前往國外接受器官移植。

以色列、台灣、義大利和西班牙已有這樣的禁令。Gutmann說這些國家這樣做是出於「正直、高度的悲憫之心,以及歷史的智慧,知道美英這些大國可能不會介入一個世界悲劇。」

Gutmann告訴委員會,「如果要採取行動,這是關鍵時刻,這是關鍵時刻。」

委員會還聽取了維族醫生Enver Tohti強有力的證詞,他講述了他在中國曾經如何被帶去從一個平民身上摘取器官的經歷。

「每一次我給出這個陳述都象是一次認罪。」他在開始講述前說,「在社會上最受尊敬的人(醫生)怎麼會變成了殺人者?這是問我最多的問題。」

他告訴委員會委員們:「要了解這個問題,你就必須了解中國社會,在那裡,你成為了『一個完全程序化的社會成員』,準備好了在不發問的情況下去完成交給你的任務。」

他把那樣的事件比作英國作家George Orwell的反烏托邦小說《一九八四》……「但這是在現實世界中」。

Tohti在一家醫院當醫生,開始他的職業生涯。1995年,他說兩名主管外科醫生告訴他,第二天早上要組織一個「儘可能大的手術組」。

他們被送到醫院之外的一個地方,並被告知等候槍聲,他告訴委員會。

「聽到槍聲後,我們衝進去。一名武裝人員指示我們到最右邊的角落,在那裡我可以見到一個穿著平民服裝的男子躺在地上,右胸有一個彈傷。」

「我的主管外科醫生下令並指導我取走了肝臟和兩個腎臟。那人當時還活著。我的手術刀割下去時他試圖反抗,但他太弱了,避不開我的行動。」

「血在流。他還活著。」

Tohti醫生說,當時他認為他正在履行「消滅國家敵人」的責任。

在中國,由於許多人相信死後會轉世,因此他們感到需要保留全屍,器官捐獻非常有限。

(對器官的)一貫高需求製造出了強制捐贈和非法銷售,人權團體長期以來譴責從被處決犯人身上摘取器官。

Gutmann7月6日在委員會上估計該產業值80億到90億美元,(在中國)「每年有6萬到10萬起器官移植。」

——轉自《博談網》

(編譯:趙亮/責任編輯:黎明,原文題目:’He was still alive’:Doctor explains the reality of 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