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冰箱裡的異味更多了,只見她放了這個進去,簡單除菌去異味!

【新唐人2017年07月08日訊】冰箱用久了很容易有怪味,到了夏天,那味道更不用說了。如果家裡的冰箱能放點這個東西,除菌又能去異味!超簡單又實用的方法,何樂而不為呢?!

1、小塊饅頭生面:

蒸饅頭時剩一小塊生面在碗中,置於冰箱冷藏室上層除臭,可使冰箱2~3個月內沒有異味

2、茶葉除味:

用紗布或者衛生紙包上干燥的茶葉,在冰箱每層裡面都放一包,能起到相當好的除味效果。

3、放一個蘋果:

冰箱裡放一個新鮮的蘋果,蘋果自然散發的香氣能對抗冰箱裡的臭味,而且蘋果本身在氧化的過程中,也能吸收掉臭味。一個禮拜換一個蘋果即可。

4、活性炭:

平時除臭味吸甲醛都會用到活性炭,冰箱裡也可以放一些。但最好的是不要接觸到水,尤其是不要接觸到冰箱裡的水。

5、檸檬片:

干的檸檬片效果不是太理想,最好是用濕的檸檬片,買回來的檸檬,切成兩半,上下層各放一半,能起到很好的除臭的效果的。

6、衛生紙:

如果冰箱裡已經有臭味了,這個時候,可以在冰箱裡放一卷衛生紙。衛生紙因為吸水後能自然把冰箱裡的一些臭味吸收掉。建議半個月換一卷衛生紙。

7、放點柚子皮:

吃過的柚子皮不要扔掉,可以放進一個小碗裡,再放在冰箱裡。柚子皮能自然散發出香味,具有一定的吸臭的功效,對冰箱除臭很有功效。

8、蘇打:

用2%濃度的小蘇打溶液擦洗電冰箱,既可清除其黴菌,又可除臭除污垢,可謂一舉兩得。

9、食醋:

將一些食醋倒入敞口玻璃瓶中,置入冰箱中,除臭效果亦很好。

10、乾淨純棉的乾毛巾:

用一條乾淨純棉毛巾,折疊整齊放冰箱上層網架邊,毛巾上的微細孔可吸附冰箱中的氣味(除臭)過段時間將毛巾取用溫水洗淨,曬乾後又可使用。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