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曲婉婷與市長男友分手 母涉受賄恐判死刑

【新唐人2017年07月08日訊】因一曲《我的歌聲裡》而走紅的大陸女歌手曲婉婷,曾公開承認與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相戀,不料近日突然宣布與男友分手。與此同時,曲婉婷的母親、哈爾濱市發改委原副主任張明傑因涉嫌受賄3.5億元(人民幣,下同),恐怕面臨死刑判決。

海外媒體7月初報導,以一首《我的歌聲裡》走紅的歌手曲婉婷,7月1日早上在微博突然發文說,媽媽的案子自從去年7月19日開庭至今已經快一年,卻還沒有最後審判。

她認為,這代表法院對案子相當慎重、對辯方意見是重視的,還聲稱「對中國法律有信心」,相信法院會作出公正判決。

曲婉婷母親的案子從被指控犯罪至今已近一年,但仍未見審判結果,一度引起輿論猜測。曲的上述言論發表後,使其母親的案件再成輿論關注的話題,有猜測認為該案背景深厚,甚至不排除曲婉婷的男友、溫哥華市長Gregor Robertson從中發揮作用。

不料7月7日,她在微博宣布和52歲的溫哥華市長Gregor Robertson正式分手:「3年,儘管沒有結果,我很感謝這份感情。祝福他在他追求的道路上一帆風順。也希望我能找到我的彼岸。愛永遠都在,永遠是朋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曲婉婷的母親、黑龍江哈爾濱市發改委前副主任張明傑,去年7月19日被哈爾濱檢察院指控犯貪污罪、受賄罪、濫用職權罪三項罪名,涉案金額高達3.5億元。

檢方指控,張明傑身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騙取公共財物,數額特別巨大;非法收受他人財物,為他人謀取利益;濫用職權,致使公共財產遭受重大損失,應當以貪污罪、受賄罪、濫用職權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對此,身為曲婉婷男友的溫哥華市長羅品信,在去年7月5日,曾經發表聲明,希望張明傑能得到公正的審訊。

羅品信說:「婉婷的母親現在被關押已經超過650天了,她的家人不允許探視,甚至不允許和她講話。」「我們都很關心她的健康,希望她在本月能得到公平的審判,希望審判能夠向公眾和媒體開放。」

據悉,曲婉婷16歲時一個人到加拿大留學,2005年開始詞曲創作的歷程。2009年成為加拿大Nettwerk音樂公司首位華人簽約歌手,2013年在大陸與杜淳一起演唱她的原創歌曲——《我的歌聲裡》,由此一炮走紅。

2013年3月,曲婉婷受加拿大溫哥華旅遊局(Tourism Vancouver)委託,出任溫哥華旅遊大使,溫哥華市長羅品信在個人微博中公開稱讚曲婉婷的音樂創作才華,並大方表示她的傑出才華令溫哥華市民引以為豪。

2015年1月15日,曲婉婷公開承認與溫哥華市長相戀。

據報導,如今曲婉婷沒想到還沒等到母親案子的判決,先等到與男友分手的結局,據悉,目前二人表示是「和平分手」,呼籲大眾能尊重兩人的隱私,曲婉婷強調雖和Gregor不是情人,仍是好朋友,Gregor也說會祝福舊愛,用愛繼續支持力挺曲婉婷,雙方堅持不口出惡言,理性中斷這份感情。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