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普京話匣打開 蒂勒森:梅拉尼婭喊停失敗

【新唐人2017年07月08日訊】出席20國集團(G20)高峰會的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場邊會談,原定35分鐘,卻進行2小時15分。官員一度讓川普夫人梅拉尼婭進入,希望讓會談結束,但她最後放棄,讓兩人繼續再談。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說,兩人根本停不下來,並稱兩人進行「非常紮實的交流」。

梅拉尼婭出馬結束會談失敗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參與川普(Donald Trump)和普京(Vladimir Putin)會談。蒂勒森會後表示,約進行1個多小時後,「好幾次我得提醒總統,大家正在門外等著。」但顯然無效。

他說,官員甚至一度讓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進入,「看她能否讓我們出來,但也沒用…她進來看我們後,我們又繼續1小時,因此顯然她失敗了。」讓兩人又繼續談了1個多小時。

美國「國會山莊報」(The Hill)在官方推特也寫說:「梅拉尼婭被派入終止川普普京會談。」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川普與普京結束2小時16分鐘的會談後沒多久,梅拉尼婭與普京握手致意,相視而笑。

梅拉尼婭之後在晚宴上坐在普京和阿根廷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中間。


20國集團(G20)高峰會,梅拉尼婭在晚宴上被安排坐在普京旁邊。 (Michael Ukas – Pool / Getty Images)

干涉美大選 蒂勒森:川普不只一次催逼普京

中央社報導,美國奧巴馬時期的美俄關係充滿火藥味。儘管去年競選期間川普說自己期盼可跟普京重建關係,但俄國干擾美國大選的指控甚囂塵上,使川普面臨對俄國採取強硬立場的日增壓力。

這次G20峰會期間兩人進行非正式會晤。蒂勒森會後表示,「(川普)總統跟普京總統會面時,開場就提出美國人民對於俄羅斯干涉2016年大選的關切。」他說,川普「不只1次」催逼曾任情報員的普京。

蒂勒森說:「他們針對這個主題展開非常紮實而冗長的交流。普京總統否認有參與這種事。」

也參與川普和普京會面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也向記者說,川普聽完普京的話之後,「接受」對方否認莫斯科協助促使川普入主白宮的說法。不過,蒂勒森未證實此言是否屬實。

歷時兩小時又15分鐘的這場會談不只談這項具議題。蒂勒森說,兩人也談到多項全球危機。

蒂勒森歸納總結表示,這場會談很具建設性,「兩人顯然很投緣」。他說:「提出那麼多議題,差不多觸及每件事,兩個人都停不下來。」

蒂勒森說,「接下來…現在想要,來談談怎麼繼續走下去」。

「外界已知我們意見分歧,與其浪費一大堆時間去爭論,我想花點時間討論此事是對的。」

分析認為,這場會談對涵蓋朝鮮危機、敘利亞和烏克蘭衝突、美俄裁軍條約、世界貿易、全球暖化等諸多議題。

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erman Marshall Fund)的查列特(Derek Chollet)指出,「截然不同的男子氣慨風格彼此如何互動,很可能將是兩人關係的1大特點」。


2017年7月7日,美國總統川普與夫人梅拉尼婭參加20國集團(G20)高峰會。(Morris MacMatzen/Getty Images)


2017年7月7日,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出席G20高峰會並進行場邊會談。(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鏈接: 川普普京首會晤 外界高度矚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