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又發四級大火 不排除人為縱火

【新唐人2017年07月08日訊】7月7號,舊金山東灣奧克蘭市上城區,一棟新建商住混合公寓樓的建築工地,凌晨發生四級大火,火勢快速燃燒,旁邊公寓上百居民被迫疏散。市府不排除人為縱火。來看報導。

週五清晨,奧克蘭Valdez街2302號,靠近23街的在建住宅商業混合兩用樓發生四級大火,將整棟已完成75%的七層大樓燒毀。

奧克蘭市長Libby Schaff表示,「奧克蘭正出於住房短缺危機中,這是這個城市的損失。」

Alta Waverly在這裡開發了196個市場價的單元公寓,與31,000平方英尺的零售商店。

大樓周圍的幾條街道都被封鎖,民眾24小時內不能回家。

奧克蘭被疏散居民Pema Sherpa表示,「大約四點的時候,人們來砸門,他們告訴我們需要疏散走,因為隔壁建築工地發生大火,我叔叔的公寓在頂層,因此房頂完全燒塌,我們的公寓單元1213是影響最嚴重的。」

奧克蘭被疏散居民Joice Kamau說,「我覺得口渴,去找水喝,開開窗戶,然後看到大火,我跑到外面,看到樓頂的大火。」

消防局表示,大火是從建築的中心開始燃燒,目前阿拉米達縣縱火調查組工作組和ATF與奧克蘭消防局共同調查起火原因。

與去年另外一棟位於Emeryville與奧克蘭交界處的在建公寓大樓六級大火相隔一年又一天。一年中奧克蘭發生了4場建築工地大火,建築工地也提高了警備,安裝了監控攝像頭。

奧克蘭市長Libby Schaff表示,「我們得到確實的消息,證實最近兩次在埃默里維爾與奧克蘭市交界處的大火是人為縱火。這個消息讓人極度的擔憂。我們將使用所有可以調動的力量,全力對這次火災進行調查。同時,我們也將加強一切預防措施,對一切可能造成縱火等非法行為給予制止。」

消防局希望目擊者能出來協助調查。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舊金山灣區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