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7月07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的維權事件

1. 勞工維權人士劉少明遭判刑4年半

大陸知名勞工維權人士劉少明,被關押兩年多之後,7月7號被廣州中級法院判刑4年6個月。劉少明2015年5月30號因參與勞工維權活動,被廣州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兩年後,又改罪名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逮捕、判刑。

2. 南京維權人士史庭福看守所受虐待

南京維權人士史庭福因6月4號在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前宣講「六四事件」被關押,日前傳出因在獄中遭受虐待導致胃潰瘍、高血壓舊病復發的消息。

他的兒子告訴媒體說,監獄的監倉空間狹窄,犯人難以躺下,史庭福好不容易入睡,又被牢頭獄霸安排的同倉人員搖醒;看守所內的伙食變質變味,難以下嚥,賣菜人員唯獨拒絕他一人買菜,聲稱是監獄領導的安排。

3. 重慶拆遷戶抵制強拆 遭警察包圍

重慶九龍坡區石橋鋪正街拆遷戶劉富祥,因抵制強拆,從6月9號起被限制人身自由,依靠朋友送水送飯,堅守家園。7月6號,大批警察再次包圍了他的家。劉富祥表示,暫時還不清楚警方的意圖,估計可能是想切斷朋友給他送飯送水的途徑。

4. 江蘇村民上訪 遭強送精神病院治療

江蘇省宿遷市宿豫區大興鎮高圩村村民張洪友,7月6號透露,上個月17號,他從南京上訪回來後,被當地政府官員騙到鎮上,然後蒙住眼睛,捆綁手腳,綁架到宿遷市精神病院強制治療迫害,他的家人多方努力,最後政府官員逼迫他在息訴罷訪協議書上簽字之後,7月4號下午精神病院才放他出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