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朝鮮會否把中美拖入戰爭?

【新唐人2017年07月07日訊】日前,針對朝鮮的洲際彈道導彈試驗,美韓進行了罕見的聯合導彈演習,並努力推動對朝鮮施加更嚴格的制裁。那麼中共是否會對朝鮮採取制裁行動呢?分析認為,美朝兩國開戰不太可能。而且朝鮮是中共的軟肋,中共即便有行動也只是表面上做做樣子。

哈佛大學政府學教授格雷厄姆•阿利森(Graham Allison),最近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FT)中文網的專訪時表示,根據歷史經驗,迅速崛起的中美兩國之間的戰爭未必由這兩國引起,很可能是第三方朝鮮所致。

阿利森教授認為,中共會擔心韓國統一朝鮮半島,而韓國是美國的軍事同盟,中共不會允許這樣的局面發生。所以,朝鮮很有可能使中美兩國捲入一場瘋狂的,而雙方都不願意加入的戰爭。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認為,美朝兩國開戰不太可能。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前兩天,普京和習近平發表共同聲明反對打仗,主張雙方停下來,一方面停止核試驗和導彈試驗,另一方面,韓國和美國停止軍事演習,不要對朝鮮進行威脅,他們反對打仗,你打的起來嗎? 而現在朝鮮勢頭越來越高,一直不斷的發射、試驗,對美國是威脅,對日本也是威脅,那怎麼辦,所以有可能打,但是我想可能打不起來。」

澳洲昆士蘭大學政治系退休教授邱垂亮:「美國會不會採取用飛彈攻擊,想把朝鮮的飛彈系統或者核武試爆的設施,把它摧毀掉,這個動作當然很困難的,因為朝鮮飛彈會直接打日本、打韓國是沒有問題的,中國和俄羅斯也是抓到這一點,認為美國不敢,這樣的話,美國可以打的牌也不多啦。」

《紐約時報》中文網一篇分析文章指出,朝鮮是中共的軟肋,當局擔心金正恩政權垮台,美韓聯軍開赴中朝邊境線,大批難民從朝鮮湧入中國。

伍凡:「你打了以後,你還要去養他們啦,這是人道,你養了幾千萬人,你得養多久啊,所以中國為什麼堅決反對打,你拖到哪年哪月我都不管,只要不打戰爭,就憑嘴巴去講吧,拖在那裏吧!」

《紐約時報》中文網另一篇分析文章更指出,美國找不到一個可行的軍事方案來摧毀朝鮮核計劃,因為任何嘗試都會引發一場針對韓國的殘酷反擊。

據研究機構預測,朝鮮對首爾周邊地區的軍事目標發起突擊炮擊的24小時內,會有6萬人死亡,若對平民發動攻擊,估計最初幾天內會有30多萬人死亡。

伍凡:「韓國的主要的人口就集中在首爾,首爾離三八線邊界就50英里到80英里這麼遠,導彈、飛彈隨時可以像下雨一樣的掉到你漢城,掉到你首爾,所以韓國的政府和老百姓堅決反對打戰,在這種狀況下,美國怎麼打,美國在韓國不到3萬的軍隊,你打戰要靠南韓的軍隊,陸軍有65萬人,兩個加起來總數還沒有北方100多萬軍隊多,這一點是美國投鼠忌器,不敢打。」

伍凡表示,中國百姓對朝鮮非常的歧視,堅決反對第二次朝鮮戰爭,不願意再出一兵一卒到朝鮮去,但是一旦美朝真的開戰,中共為了自身利益,也會參戰。

伍凡:「你陸軍過來,過了三八線,要去佔領平壤的話,中國軍隊那就不叫志願軍了,叫特種部隊也好,甚麼部隊也好,坦克也好,一下子幾十萬就湧過去了。中共的基本利益有一個北朝鮮擋住南韓北上,如果南韓一北上了,把美國軍隊拉進來,那就是在大門口有美國軍隊了,對中共是非常大的威脅。」

伍凡指出,一旦參戰,中國物價將會上漲,因為中共要花很多錢去搞軍隊。而且對百姓的控制也會更加嚴厲,因為中共生怕百姓趁機起來反對共產黨。

採訪/常春 編輯/陳潔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