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戲水做防曬 小心4大迷思

【新唐人2017年07月07日訊】夏天到了,很多人出門前都會做好防曬工作,但是您的防曬做法正確嗎?醫師表示,有很多民眾防曬觀念不正確,結果反而適得其反。

大太陽底下,不擦防曬油,肯定會曬傷,但有人擦防曬油之前,先擦隔離霜,以為雙重保護,卻可能造成肌膚負擔。

皮膚科醫師邱品齊:「有些隔離霜有加防曬成份,有防曬效果,因為你為了妝效,你不可能擦的太厚,所以他這樣的話,防曬效果是會大打折扣的,[//]那如果你真的要的話,就是選防曬之後再選一個彩妝,這樣的話防曬效果也可以做好,彩妝也可以找你需要的。」

還有人防曬擦完噴保濕噴霧,增加肌膚保濕,以為曬得再久,也不怕紅腫脫皮,但小心!噴太多防曬都流失了。

皮膚科醫師邱品齊:「有時候在曬完之後皮膚是比較敏感的,噴完一些東西反而他容易造成(肌膚)一些刺激的問題。」

炎炎夏日,海邊特別容易曬黑,有人說是水的波紋,會造成聚光效應,等於陽光全部打在身上,建議上岸後趕快擦乾,醫生聽了可是搖搖頭。

皮膚科醫師邱品齊:「最好的方法,還是在游泳之前要做好防曬,游泳之後如果真的曬傷,那沒什麼好救的,因為原則上曬傷就是皮膚的細胞已經被紫外線殺死了。」

防曬會流失,尤其玩水一定要選擇防水的產品,但到底多久要補擦一次,有人說兩個小時,醫師說,這也是NG的觀念。

皮膚科醫師邱品齊:「在水裡越久,你的防曬補擦要更頻繁,所以建議說真的要的話,你第一次一定要擦夠,之後要看你流失的程度,如果可以越常補擦,造成曬傷的機率越低。」

其實防曬一擦就有效果,不必等到20分鐘,再出門,玩水做好防曬,才不會消暑不成,反而曬的又紅又腫。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詹詠茹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