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乒聯出手 扣馬龍樊振東許昕積分 還將追罰

【新唐人2017年07月07日訊】國際乒聯週五公布了最新世界排名,中國乒壇男隊三大主力馬龍、樊振東、許昕雖然繼續保持了世界前三名的地位,但三人因6月底的退賽事件遭國際乒聯處罰,各自的積分被扣掉25分。國際乒聯並表示,還將商討對他們三人作追加處罰。

國際乒聯7月7日公布的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顯示:中國乒乓球運動員馬龍、樊振東、許昕分別以總積分3427、3309、3072的成績,居於男球員排行榜的前三名,但在他們的積分細則中,三人各被罰掉了25分。

上述三名球員被國際乒聯處罰的原因,是他們於今年6月23日在成都舉行的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中國公開賽上,為聲援突遭調職的中國乒乓球隊總教練劉國梁而退賽。

國際乒聯還表示,對於馬龍、樊振東與許昕退賽事件,除了已作出的發掉積分外,還將進一步商討,做出新的追加處罰。


國際乒聯7月7日公布的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男球員排名情況。(網絡截圖)


國際乒聯7月7日公布的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的積分部分,中國乒乓球男球員馬龍因退賽事件積分被扣。(國際乒聯官網截圖)


馬龍等中國乒壇男隊三大主力因退賽遭國際乒聯各扣罰25分積分,並將被追加處罰。(國際乒聯官網截圖)

此外,中國乒乓球隊在接下來的三個多月的時間內,將致力於國內8月份舉行的全運會與9月開始的乒超聯賽,所以國乒隊的主力在此期間將不參加國際大賽,直到10月份以後才會重新征戰世界盃賽,這也給予了其他國家乒乓球員繼續提升積分追擊排名的機會。

此前,由於中國乒乓球隊總教練劉國梁,突然被調任沒有什麼實權的中國乒協副主席,男乒隊的主將馬龍、樊振東和許昕於6月23日在中國公開賽上全部退賽,並在網路社交媒體上留言「思念劉國梁」,表示此時「無心戀戰」,以此表達對劉國梁實權被奪的不滿,外界戲稱此事件為國乒男隊的「兵變」。

中國乒協隨後在官網以中國乒乓球隊的名義刊發了一封「致歉信」,稱退賽球員「意氣用事」,並表示「真誠地向廣大球迷和觀眾道歉」。但網路輿論普遍認為,國乒隊的球員們是「被道歉」。

6月25日,國際乒聯發布一份聲明,要求中國乒協對上述三名球員退賽事件提供詳細報告,查清三位球員未能按時參賽的具體原因。

聲明中說,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是國際乒聯最重要的賽事之一,有數以百萬計的球迷和眾多合作夥伴期待在這一賽事上看到世界頂級選手之間的對決,基於這個原因,國際乒聯對中國球員棄賽事件的態度極為嚴肅,認為該事件損害了乒乓球這項運動的國際形象和完整性。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