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7月0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 近年來美國新建許多的風力發電機和太陽能發電場,加上近期水力發電增加,造成再生能源發電量明顯成長,根據美國能源情報署(EIA)統計,今年3月和4月美國再生能源的發電量,已經高於核能,這是1984年來的第一次。

2. 歐洲央行(ECB)公布最新會議記錄顯示,決策成員進一步暗示市場,為即將開始撤走貨幣刺激政策作準備,但是步伐可能十分緩慢,以避免引發市場震盪。

3. 由於新一代消費者飲食習慣的改變,全球規模最大飲料公司可口可樂公司(Coca-Cola),正面臨著營運逆勢,例如:美國最大的有機產品連鎖超市Whole Foods根本不賣可樂,此外,為了維護民眾的健康,多國政府已經開始對加糖的飲料課附加稅,使可口可樂面臨越來越高的轉型壓力。

4. 法國新政府表示,計劃到2040年停止銷售汽油和柴油驅動的汽車,以因應全球變暖,屆時法國的汽車製造商將只能出售電動汽車,或是其他新能源汽車,包括混合動力汽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