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7月0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一百秒。

1. ECB討論QE退場 歐元揚歐美股挫

美國聯準會透露,下半年將開始準備縮表,周四公布的歐洲央行(ECB)6月會議紀錄也顯示,決策官員討論到要為量化寬鬆退場預做準備。周四歐股聞訊下挫至11周低點,德國公債賣壓加劇,歐元則走高到接近1.14美元。

2. 微軟證實裁員達3000人 七成五為海外員工

美國科技大廠微軟(Microsoft)周四證實,正推動新一波全球業務整頓,將裁減銷售團隊不到10%的人力,其中有75%為海外員工,此波裁員人數上看3000人。

3. 法國環保革命 2040年停售汽柴油車

法國新政府上任後,極力遵循巴黎氣候協議。法國生態部長余洛(Nicolas Hulot)周四宣布,2040年起將強制停售汽、柴油車,並在2050年之前,要達到碳中和的目標。

4. 科技部拚AI 五年要砸50億

迎接人工智慧(AI)時代來臨,科技部長陳良基宣布,科技部將以五年為期,投入50億元規劃成立三至四個「AI創新研究中心」,鼓勵學界投入AI技術及應用研究,藉此打造AI創新生態環境,儲備AI領域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