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鍋總是臭臭的有油污怎麼辦?她把這個東西放進去搞定!

【新唐人2017年07月07日訊】電鍋是每個家庭的必須品,用來料理飯菜最方便不過了,但電鍋用久了一定會有一層油垢,時間長了就會發臭,而且很難清理掉,那麼要怎樣去掉這些污垢呢?在不減少電鍋壽命的狀況下有效清潔,就一定要知道以下方法。

1、拿5、6顆半切檸檬、加水8分滿蓋好,開啟煮飯模式,等30分鐘後,轉成保溫模式悶2、3小時,把汙水倒掉後,就能輕鬆刷掉污垢。

2、刷鍋底一定要記得用軟刷!用鋼刷很容易刮傷鍋面,反倒容易造成受熱不均或食物黏鍋。

3、每次使用完電鍋,一定要把鍋內的水倒乾淨,擦乾淨並保持電鍋乾燥,不然長期下來會發黴啦!

4、除了電鍋本身,還有鍋蓋也會多少沾到油漬,只要擠一點牙膏塗在上面,再用紙巾擦乾淨就可常保光滑喔!

5、電鍋也可用白醋除臭,不過白醋要加水稀釋才行。

6、在清洗電鍋時,要注意許多細節,千萬不可用鋼絲球、鍋鏟等硬物來刮電子鍋裡的內膽。

7、每次用餐後,先把剩飯盛起,再用水泡一下,然後用軟棉布輕輕擦洗即可。

8、清洗內膽時,請勿將內膽當作其他餐具的乘放器皿,此舉恐會括傷內膽。

9、當我們用電鍋蒸煮菜類料理時,要選用電子鍋專用蒸籠,切勿將不鏽鋼蒸架放入電鍋內使用,否則在米飯沸騰過程中,蒸架可能對內膽造成磨損,進而折損電鍋的使用壽命。

電鍋煮飯沾時怎麼辦?

1、掌握適量的米和水就能讓電子鍋不沾黏!專家透露,米和水的其比例很簡單,約為水的水面高出大米一個手指關節的高度就可以了。

2、用電鍋烹煮飯時,不妨在鍋子裡面倒入少許沙拉油,然後讓米浸泡15分鐘再插上電源烹煮。此方法不僅省電,米飯也較可口,且不會讓白米飯沾鍋。

3、飯煮好時,請記得不要馬上就揭開鍋蓋,最好再燜一會兒。專家指出,剛斷開電源時鍋底的一層米飯一直在受鍋底加熱,比上面的受熱多易糊。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