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無預警洩洪 死傷多人 災民抗議被抓

【新唐人2017年07月07日訊】近期,湖南遭遇暴雨襲擊,多處受災,其中湖南寧鄉無預警洩洪造成民眾損失嚴重、多人死傷,為此災民上街抗議,卻被中共警察抓走。

7月6日,美國之音報導,湖南持續暴雨引發洪災,寧鄉受災嚴重。寧鄉的沙河市場是當地重要的商品集散地,由於地勢低窪,7月1日,黃材水庫洩洪,並未提前通知民眾,使民眾損失慘遭,一些商戶損失高達百萬。

有災民表示,政府沒有提前通知泄洪,也有店主表示,他臨時接到通知,要求「棄物而逃」,有人被困在樓上,無人救助,在親友幫助下才脫逃。

還有災民劉先生稱,政府沒有提前通知洩洪,災害過後損失了一百多萬,傾家蕩產了,政府工作人員過來只是看了一下就走了,也沒有提賠償的事。

7月3日,縣城商鋪店主打出「政府不作為」、「未分期洩洪」等橫幅上街遊行,要求地方當局予以安置、賠償。有民眾表示,有人因為示威被警察帶走。

與此同時,官方媒體極力隱瞞洪災真相,強力刪除關於對此次洪災的評論,寧鄉縣的文平副縣長還當眾宣布,這次百年難遇的洪災沒有死傷人員,這是最大的勝利。有评论指出,這不是天災,是人禍,當局卻將喪事宣傳成喜事,這是中共的一貫做法。

此前當地媒體報導,流經寧鄉的溈江上游黃材水庫,從上週六下午開始洩洪,導致多處停水停電,有線電視、網路信號中斷。當天晚上9點左右,溈江洪峰進入寧鄉的主城區,由於撤離不及時,部分居民被洪水圍困,

寧鄉官方消息,截止到7月2日,洪澇災害已造成當地5人死亡、4人失蹤,受災人口超過50萬人,有民眾表示,被洪水沖走、埋在瓦礫下的人數,遠遠超過這個數字,寧鄉縣災民周先生稱,當地人挨戶統計,發現僅湖南寧鄉一個縣就有2、30人死亡,但官方卻拒絕承認。

7月4日,中共民政部發布消息說,6月29日以來,強降雨已經造成中國南方11個省份56人死亡,22人失蹤,1100多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250多億元。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