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聖荷西水災受害者 向當局提告索賠

【新唐人2017年07月07日訊】7月6號,六名聖荷西居民,正式向聖荷西市府、聖塔克拉拉縣和縣水利局提出索賠。他們指,2017年2月的連日降雨,導致「安德森」水庫,水滿為患,由於政府未能及時下達撤離令,導致該地區,損失嚴重。

7月6號的新聞發布會上,民眾們表示,儘管年初該地區不合時宜的降雨,氣象局也有預報,但水利局採取行動防止水災做得不夠。

社區領袖Ted Smith:「防止洪災中他們沒做的幾件事。一是沒有及時用水泵來降低水庫的水位,也沒有及時清理水道中的雜物,使從而造成水流不暢和洪水。現場工作人員警告管理層,可能會發生的水災,但管理層沒有馬上疏散民眾,如果他們及時處理的話,能消除許多痛苦。」

代表六位民眾向政府尋求索賠的律師表示,許多深受水災影響的民眾,到目前還無法擺脫內心的不安與恐慌。瑪莎就是其中一位,她帶著1月出生的嬰兒不斷轉移臨時住所,不知道什麼時候是個頭。

而現年74歲的岩泉社區越裔居民桑•川(Sang Trang)的轎車、價值不菲的Yamaha牌鍵盤樂器、混音器和功放全部在洪水中被毀。

聖荷西居民桑•川(Sang Trang):「這是樹倒之前,我估計大約四點,大約六點是,它倒向了房屋,並將房屋切成兩半。」

通過這次事件,民眾希望政府理清責任。

Ted Smith:「我認為這次洪災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我們現在正在與水區溝通如何防範未來,不再重重蹈覆轍,他們可以儲備一些水泵,到時有需要就可以用上,以防止洪水漫過霸頂。」

需要索賠的民眾必須在8月18號前提交申請,否則將會失去所有機會。目前參與索賠的家庭有100家左右。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