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賣家增多 加國多倫多房屋銷售量6月下降37.3%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訊】多倫多房地產委員會於7月6日表示,自安大略省政府出臺旨在冷卻大多倫多地區房地產市場的措施之後,該地區6月售出的房屋數量與2016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7.3%。

多倫多房地產委員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指出,在6月有7,974套房產易主,而市場上新增物業的數量則同比增長15.9%,達到19,614套。

所有物業的平均售價為793,915加元,較2016年6月上漲6.3%。

安大略省政府於2017年4月推出了針對大金馬蹄地區的15%非居民購房投機稅,以及其他15項措施,旨在冷卻大多倫多及周邊地區火熱的房地產市場。

多倫多房地產委員會主席Tim Alio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一方面,消費者調查結果告訴我們,很多家庭在不久的將來對購房有很大興趣,但其中的一些此類買家似乎正在暫時等待看到《安省規範租房計劃》(Ontario Fair Housing Plan)的真正影響。另一方面,目前有房主上市出售房屋,因為他們覺得房價漲幅可能已達到頂峰。其最終結果是一個供應更加良好的市場和一個適中的年度價格漲幅。」

2016年8月,BC省政府出臺了15%的外國買家稅,之後大溫哥華地區房屋銷售量下降。

公眾現在越來越擔心多倫多及溫哥華地區過熱的房產價格可能成為影響更為廣泛的經濟問題,特別是如果房價由於利率上升而驟降。

加拿大央行最近表示,繼續實行低水平利率的時間正變得越來越少。加拿大央行於2015年實施低利率政策,以緩解全球油價驟然下滑對該國經濟的打擊。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