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事變」八十週年 紐約僑界紀念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訊】「七七事變」八十週年之際,紐約僑界舉行了紀念活動,希望年輕一代,勿忘歷史,瞭解抗戰真相

發生在1937年的七七事變,又被稱為盧溝橋事變。

美東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王寶銘:「這是中華民族不可磨滅的日子,當天,日本強迫要進入我們的城內,被我們的蔣中正先生儼然拒絕,而且,在第二個禮拜後,發表了廬山宣言,也就是我們中華民族全面抗日的開始。」

今年正逢「七七事變」八十週年,美東黃埔四海同心會主辦、多個美東地區的僑團協辦,7月6日在紐約華僑文教中心,舉行了主題為「勿忘歷史 緬懷先烈」的紀念大會,一百多位僑胞出席。

八十年過去了,能來參加紀念活動的抗戰老兵越來越少,但是,僑胞的參與熱度不減,每年這一天前後,紐約僑界都會以各種形式予以紀念。今年的紀念活動,同時展出八十多幅珍貴歷史圖片。

美東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王寶銘:「希望在這一天,能夠藉著照片,血淋淋的事實,給大家證明,當初七七事變是多麼地慘烈,中華民族是多麼地壯烈犧牲,才能夠維護我們中華民族之傳統。」

多位主講嘉賓先後發言強調,中華民國國軍抗戰的真相,不容抹滅,中共自稱主導抗戰的謊言,無法欺騙世界。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