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疾在身而志堅 王樂怡獲全球熱愛生命獎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訊】有亞洲私募基金女王之稱的亞洲女創投家王樂怡雖然身患頑疾,但憑藉堅強意志仍然堅持參與公司管理、不落下孩子的學校活動。7月5號,王樂怡在舊金山灣區獲頒2017年度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她分享了自己樂觀面對困境、扭轉局面的人生故事。

台灣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每年頒發年度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亞洲規模最大的綜合私募基金Asia Alternatives創辦人王樂怡是今年的獲獎者之一。由於行動不便,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特別率團來到王樂怡位於灣區的家中為她頒獎,同時也為她打氣。

台灣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從零開始,她還永不放棄,從王樂怡身上,第一,我看到她挑戰極限,第二,她能夠樂觀的面對當下,第三,為全球的為生命搏鬥的人能夠挺身而出,為他們來發言。」

王樂怡的父親是有台灣創投教父之稱的王伯元。2010年,正值事業、家庭都得意的人生巔峰,39歲的王樂怡突發腦幹中風,醒來時脖子以下,全然不能動彈,也無法言語。但意識清楚的王樂怡靠著堅強的意志,7年艱辛的闖關,不但參與公司管理,還依靠眨眼來確認每一個字母,完成了她的第一本書《眨眼CEO》。

王樂怡的叔父王仲淳:「面對的挑戰能夠如此的這樣一個應對,是連我這個做叔叔的都是非常佩服,就是不要放棄,爭取活著,活著就是勝利。」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馬鍾麟:「雖然現在她只能靠著她的眼皮眨動跟外界來溝通,但是,她卻把她的生命力發揮到極致,不但還繼續的在參與她公司的治理活動,而且更難能可貴就是她還盡她的所能來幫助社會上的一些慈善公義活動。」

王樂怡認為對神的信仰,讓她找到心靈的安慰,快樂的心情幫助她加快復健的速度。頒獎儀式上,王樂怡同樣用眨眼的方式,事先準備了自己獲獎感言。

王樂怡:「原本以追逐聲望、年薪、名譽來填補我的角色,現在我希望通過幫助他人,或發聲來影響他人,我會以我對他人多有益來衡量存在的價值。」

抵抗頑疾,扭轉人生。憑著對生命的熱愛,王樂怡將繼續書寫她的人生傳奇。目前,王樂怡又開始書寫她的第二本注重《騰空的鳳凰》。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古馨樂舊金山灣區阿瑟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