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聲望直逼默克爾 《歡迎來住我家》劇組全喊媽!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訊】德國資深影后仙黛貝嘉(Senta Berger)在導演兒子的新片《歡迎來住我家》Welcome To Germany)中,將疑慮化為幽默,帶領「哈特曼一家」向流離失所的難民敞開大門,展現出泱泱大國的寬容大度。該片超過360萬的觀影人次意外成了另類「民調」,不少觀眾看完電影、都轉而力挺總理默克爾的接納政策,讓片中的動人情誼在現實中成真。這部德國年度賣座總冠軍的電影,也隔洋大獲美國【好萊塢報導】好評「默克爾辦不到,這家人辦到了!」。

《歡迎來住我家》不僅去年底在德國票房大賣9億,年初勇奪「巴伐利亞電影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月前更榮獲德國最高榮譽「蘿拉獎」最成功電影大獎。也讓【德國時代報】(Die Zeit)以斗大標題「歡樂又具內涵,棒透了!」來讚賞該片。

聲望直逼默克爾 《歡迎來住我家》仙黛貝嘉演戲劇組全喊媽

難民議題去年在德國炒得沸沸揚揚,贊成與反對者各擁立場、互不相讓,讓人驚奇的是,電影《歡迎來住我家》的適時出現,竟對德國族群融合發揮最關鍵影響力。曾任柏林影展評審團主席的仙黛貝嘉(Senta Berger),在片中力排眾議、展開雙臂歡迎年輕難民迪亞羅(艾力克卡邦格 Eric Kabongo 飾)入住家中,她所展現溫暖開明態度,獲得了廣大觀眾的熱烈迴響,紛紛進戲院「投票」支持,創下匪夷所思、超過360萬的觀影人次紀錄,而這些廣大「民意」竟打破原本互不相讓的僵局,接納政策一躍而上、成為主流民意。有趣的是,竟有不少觀眾喊話要仙黛貝嘉出來選總理,聲望直逼默克爾。

其實溫暖大度的仙黛貝嘉,現實生活中就是該片導演西蒙凡赫文(Simon Verhoeven)的母親,而《歡迎來住我家》不僅是他們母子首度合作,劇本也是依「凡赫文一家」為雛型,還把他們一家人的生活趣事都拍進電影裡。可愛的是,由於母子感情超好,導演西蒙凡赫文拍片時不喊母親名字、直叫「MAMA」,溫馨互動感染了全劇組,大家也都跟著導演直喊媽,竟完全落實了該片「都是一家人」的拍攝概念,連仙黛貝嘉都開心得不得了,直說「真是棒透了!」。

《歡迎來住我家》的觀影氣氛也獲美國【紐約客】(The New Yorker)雜誌形容「不分你我,一起開懷大笑!」,該片將於7月21日上映。

(責任編輯:葉萍)


《歡迎來住我家》劇組都喊連仙黛貝嘉「媽」,落實了該片「都是一家人」的拍攝概念(海鵬影業)


《歡迎來住我家》是德國影壇首見母子當,西蒙凡赫文擔任導演,女主角則是他妈妈仙黛貝嘉(海鵬影業)


《歡迎來住我家》劇照(海鵬影業)


《歡迎來住我家》劇照(海鵬影業)


《歡迎來住我家》劇照(海鵬影業)


《歡迎來住我家》劇照(海鵬影業)


《歡迎來住我家》劇照(海鵬影業)


《歡迎來住我家》劇照(海鵬影業)


《歡迎來住我家》劇照(海鵬影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