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寫在709事件兩週年之際

前幾天,江蘇豐縣幼兒園的死亡和血刺激著部分還正常著的國人的人性。這駭悚人世的慘劇來得並不突然而去得則疾如閃電,強盜們又如願以償得了風平浪靜。如此駭人聽聞的死亡和血,又竟如此神速的草草了事,這實在也算得上是人間奇蹟了。不出所料,它又作了這國無聲犧牲裡的九牛一毫。因著這殺戮對準的是殺戮者觸手可及的底層人民,於強盜們的好世界無礙,中國復又進入了可怕的死寂。

這殺戮再次警示中國人民,在不能滿足人群基本公平正義需求的今日中國,仇恨,為仇恨轄制了的豁上性命的殺戮,成了走頭無路者扯平一切絕望的唯一出路。不卜生死,靜靜地在這統治者人性全然硬化的絕望現實裡過活,成了這國絕大多數人民的尋常生活。

在這漫無邊際的罪惡與不安裡,709反人類罪暴行臨來了兩週年紀念,不出意外的話,我們會陸續見到一些紀念文字。

魯迅先生說過,中國是一個國難日最多的國家。其身後竟至出現盤亙68年不間斷的國難日,這大概是大出他所料的。

從實質意義上講,共產黨在中國的崛起之日,在這片飽浸人類人禍苦難的土地上,國家和政府只剩了符號意義。它成了強盜們的門面裝潢,魔鬼們挂了的人相。1949年10月1日,實際上是歷史中國最著名的一個亡國日。國,從此便只活在部分人性尚存者國人的感情記憶裡,這卻也意味著,國的一絲生息尚存,終於還未能全亡,這便是共產主義惡徒們此後繼續冷血暴虐的全部意義所是。709反人類罪暴行,是這共產主義邪靈日常肆虐的一部分,不同的是,這暴虐更其的野蠻、冷酷而有著特別針對。

在這累續了68年綿延不輟的國難日裡,709反人類罪事件有其特別的意義。首先,709事件發生在中國文明命運的今天與明天之際,這使它具有了特別的歷史意義。其次,從暴虐本身看它的四個明顯特徵:一是該事件凶悍殘虐的對像,是人類天性的對規矩的依崇感情,即旨在扑滅人類社會對公正法治環境的信仰,摧折人群建立法治社會的企圖及意志。二是為了達成前項企圖,黑幫當局盤動了整體的邪惡資源,由黑幫最高當局整體部署和運籌,文武鷹犬全盤扑至,是繼「六•四」屠殺、鎮壓法輪功後,又一次全盤性的邪惡大聚集,文武妖孽們相率卑鄙而競相邪惡,在邪靈附體般的亢奮裡再鑄就這恐怖的歷史大罪。三是迫害的凶殘手法及當量有創新:在法律的名義下製造滅門的人禍,王宇律師全家,李和平、李春富一門兄弟二人,屠夫父子倆,何其的冷酷及悖逆人倫。四是針對著人性和意志冷血壓逼,不計較手法,邪惡意志堅韌而不動搖,壓不服絕不罷休。李和平兄弟倆回家時的情形何其的駭人聽聞,王全璋律師迄今的生死不明,屠夫先生的災難仍無絕期,再明顯不過地曉明,野蠻的冷血壓逼人禍是活生生的現實,而且還在繼續中。

709反人類罪暴行是既已發生且仍在發生著的歷史,它給我們造成了人性的傷痛,也正造成著人類名聲永不可彌復的損害。但關於它的歷史銘刻上,英雄們的名字,以及英雄們血性擔當的壯麗將永久熠熠生輝。

英雄,相較於709事件中黑幫當局壓逼手段的冷血和殘忍意志,於震駭一時犧牲裡成就的英雄反倒比較的容易的多。於大熾的熱情裡,與情景的壯懷激烈中的犧牲比,在共產專制死牢裡面對曠日持久而綿密惡毒的血肉及精神酷刑,更其考驗人的心靈和意志,以及以心靈和意志為基礎的血性耐力。709勇士們的英雄稱謂當之無愧。

王全璋、屠夫、李和平、李春富、胡石根、周世峰、李妹雲(對於這個名字,這個名字的主人,我們所有的人,在此前的關注中都欠她一個愧疚)、王宇、趙威等。他們,都是這個時代人類的英雄,在物慾橫流的時代,在這人性大面積萎靡偃仆的現實中,他們用血性的堅韌,為人類守住了人性的高度和聲譽的底線。

709是一座精神的豐碑,英雄們犧牲的堅韌深沉,堅挈起了苦熬在黑暗政治壓逼裡人民的、使國家起死回生而擺脫人生厄運的信念和希望。在超出人間經驗的精神孤寂中,在喪滅天良人理的血肉壓逼裡,面對曠日持久的謠諑誣謗,面對人世間最為恐怖的犯罪凶器——共產專制極權,英雄們堅貞不屈。於這不屈裡,一個民族脊樑挺立著,血液奔流著。

709英雄們的堅立不僕再證明著一個真理: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絕望的人。它為正尋求改變的中國人民樹起了現實的行為和道義的標高,它證實著人性尚可有的高貴和不可戰勝。它更證實著,任何一個個體,只要我們願意,就可使野蠻強權慘敗的灰頭土臉而顏面盡喪,它醒目地示教我們,只要我們大家認真起來,戰勝共產專制惡魔並不是神話。

709還有一個令人鼓舞的成績是,迄今無一人全身將自己賣予魔鬼政權,已顯明瞭的所有妥協悉在人情常理中。決絕面對個人巨大犧牲而抗爭到底者是他們中的絕大多數。在如此恐怖的冷血壓逼裡,這是一個了不起的成績。經歷了共產極權68年血腥的恐怖壓迫,在一個大歷史事件中,中國仍然尚能有如此大比率的堅韌深沉的抗戰者,這國將來的希望就蓬蓬勃勃。這抗戰,證明著這久歷苦難民族的尚可有為和尚可高貴。

709事件最後撕去了共產黨早已面目全非的「依法治國」畫皮,徹底撇清了它與「依法治國」的虛假聯繫,使許多糊塗的認識變得清晰開來:共產黨絕不會依法治國,尚連假置騙局也不再有耐心維持。

於709英雄們的厄運裡,讓世人更看清楚了黑幫統治術的綿密惡辣,強盜統治者人性的蕩然無存,看清楚了這個惡政權有著怎樣一群像魔鬼一樣工作著的生物。這種看清楚也作了巨大離心運動的功,使海量的眼睛看透了共產黨邪惡的反法治本質,尤以在絕大多數知識份子中。

規則意識是人類幾大類行為之一,它具有明顯的天性特徵。人類區域文明的生成大相逕庭,但這文化形態各異的不同文明裡,人們對公認規則的依崇卻是共同的。也正因著它的人類天性特徵,將它從人群中成功消滅了的記錄,歷史上迄今為止還沒有過,而對企圖消滅的血性反抗卻從不位缺,709勇士們再用他們巨大的犧牲證實著這個真理。

兩年前今天的野蠻肆虐,邪惡氣焰的囂張跋扈是何其的超出人理。僅僅兩年時間,反人類罪犯們尚連黯然收場的局面都不能得。邪惡政權更其的處在顛簸覆蹶的恐懼大澤中。多行不義必自斃是個鐵的歷史真理。強盜們妄想以冷酷暴虐來維持其冷酷政權的行徑,將很快會淪為歷史笑柄和個人的歷史罪責。在這裡,我想再次正告那些企圖永留中國於黑暗裡的人們,邪惡中共喪亡的時間,將是出乎意料的快——絕不起過今年,快到超過多數人的膽識。每個人,都是自己命運全部的原因和結果,加入到709勇士們的事業中,符合每個個體及其子孫後代的福祉,是作出最後抉擇的時間了。

──轉自《民主中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