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廣洪災 民批中共政府不作為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訊】日前中國南方暴雨,除了湖南省災情慘重外,廣東、廣西部分地區也傳出洪澇災害。廣西災民透露,當地政府不作為,水庫洩洪沒事先通知,造成生命財產損失慘重,之後也不救災,還封鎖災區消息。

據大陸媒體報導,1號起,廣西桂林、柳州、南寧等13市58個縣(區、市),普降暴雨,出現洪澇災害。灕江水位上漲到147米,超警界水位l米,桂林全州、資源、陽朔等15個縣受災嚴重。陽朔縣村民透露,水庫洩洪沒事先通知,短短幾分鐘,水位上漲一、兩米高,之後政府也沒來救災。

廣西桂林市陽朔縣村民李先生:「將近四米多吧,從來沒遇到這麼大的水,我看的就死了好幾個,房子都倒塌了好幾座,農戶養的魚都被大水沖走了,沒看到政府的人過來看一下。水庫洩洪,水位漲得太快了,沒有來得及反應嘛,陽朔縣城百分之九十五被大水泡。」

廣西貴港市平南縣西江水位上漲,城區多處內澇,農村災情更嚴重。大鵬鎮民眾透露,當地政府不作為,災區沒人防洪抗洪,已斷水斷電多天,食水緊張。

廣西貴港市平南縣大鵬鎮張先生:「很厲害喔,太大了,這個很多人都想不到,手機都斷過一段時間喔,家裏的冰箱甚麼都損失很厲害。用水肯定不方便,都沒有自來水的車,它都不開車。它哪裏會報?是吧!人家手機發上去,它給你刪除,發不出去了嘛。」

暴雨也導致廣東部分地區受災,有網友爆料:韶關武江沙湖路口,工業中一條路一連續下大雨就淹,重搞了下排水系統還是淹。

據中共民政部網站7月5號發佈的消息,截至當天9點,兩廣21市80個縣(市、區)173.8萬人受災,20人死亡,14人失蹤;3500餘間房屋倒塌,1.6萬間不同程度損壞;農作物受災面積102.6千公頃,其中絕收12.6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48.4億元。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