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訊】歐盟同意寶獅併購歐寶 誕生全歐第2大車廠,財經100秒。

1. 聯準會最快9月宣布縮表 年底料3度升息

美國聯準會周三公布6月會議紀錄,暗示最快在9月將宣布縮減資產負債表的計劃,在評估市場對縮表的反應,同時觀察通膨放緩是否如預期般消退,今年第三度升息可能將延後到12月。

2. 歐盟同意寶獅併購歐寶 誕生全歐第2大車廠

歐盟競爭當局5日批准法國車廠寶獅雪鐵龍集團(PSA)接管德國歐寶車廠(Opel),這筆震撼性併購交易,將創造出歐洲僅次於福斯汽車(Volkswagen)的第2大車廠。

3. 俄羅斯反對擴大減產 油價重挫

由於俄羅斯據傳反對擴大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減產計劃,加上路透調查顯示OPEC的石油出口連二月增加,國際油價5日應聲下跌近4%,終止這波連八漲的反彈。

4. 特斯拉+i8加持 台5月商業服務景氣淡季不淡

商發院公布5月商業服務業景氣指標,燈號亮出代表景氣「趨向熱絡」的黃紅燈,指標分數為105分。5月是零售批發業的淡季,仍連續亮出第3個黃紅燈,歸因為iPhone和特斯拉兩個「國際大明星」,拉動台灣產業鏈動能,預料下半年相對更加樂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