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防災 台灣兒童消防體驗營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訊】為加強兒童防火、防災常識,屏東縣政府消防局特種搜救大隊,7月3、4日舉辦「2017屏東縣暑期消防體驗營」活動,讓學童從不同角度深入學習,建立正確防火、防災觀念。

坐下,撲倒,前進,搜救犬一出場演練,讓在場小朋友很驚喜,直升機吊掛救援,橫渡,攀岩等消防特種人員的各種訓練體驗,都讓小朋友印象深刻。

暑期消防營小朋友王智燡:「很緊張(為什麼),因為狗如果找到我會一直叫,我參加這個體驗營覺得很好玩,我以後想要當消防隊。」

暑期消防營小朋友周怡汝:「從這中間知道救難人員的辛苦。」

暑期消防營小朋友郭穆宸:「我學到很多消防知識,以後能讓我想要當消防隊。」

親自學習防災及救難訓練的體驗,多元、活潑的學習方式,除了寓教於樂,也讓小朋友從小培養消防知識和觀念。

屏東縣消防局特種搜救大隊隊員戴慶雄:「平常我們在搜救山難的時候,它其實也不是一般的道路,有時候我們要直線的上攀,也有可能要用到手腳的協調性跟一些肌耐力的運用,所以我們會練習這個做攀岩的動作,讓小朋友來這邊體驗一下,讓他感覺一下說其實消防隊還是滿辛苦的這樣。」

屏東縣消防局長許美雪:「這個災害的模擬,讓小朋友從小接觸到這個就是救災的常識,對他們來講,譬如說家庭社會她的父母親,都對這個相對的會對很多的救災觀念,會有更深一層的理解。」

屏東縣長潘孟安:「讓我們縣內的小朋友都有一個健康快樂的暑假,甚至是一個安全又能夠增加自己,自救救人的一個方式,不但是一個知性,也是一個健康陽光的一個暑假。」

「暑期消防體驗營」,從小紮根,掌握災害資訊,熟練各項災害處置流程,讓學童從不同角度深入快樂學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