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朝鮮射彈沉重打擊中共 政府軍方爆發分歧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訊】朝鮮7月4日試射一枚洲際彈道導彈後,外界認為朝鮮此次行為沉重打擊了反覆呼籲美國與朝鮮展開談判的中共。美媒報導稱,有中國專家表示,中方如此行事的原因是,政府和軍方領導層內部在朝鮮問題上存在分歧,一些人認為,一個統一、民主的朝鮮對中共構成的威脅,要大於擁有核武器的朝鮮。

7月5日,美媒華爾街日報報導,朝鮮週二成功試射一枚洲際彈道導彈,恰逢本週中美兩國領導人準備會晤之際,中共在對朝問題上面臨的壓力迅速增加,如果中方對朝鮮不採取措施懲罰,中美緊張關係可能會進一步升級。

分析認為,朝鮮此次試射行動使北京當局反覆呼籲美國與朝鮮展開談判的努力受挫,對中共來說是個沉重打擊,也加劇了美國政府轉而訴諸武力解決朝核問題的風險。

北京希望美國與朝鮮展開談判,在朝鮮試射導彈後不久,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即發推文向北京呼籲,表示中方要對朝鮮採取大動作,終結這種愚蠢行為。

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即將在德國召開,屆時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也將參加,估計他會在此次峰會上敦促北京對朝鮮採取更強硬措施。

有中國專家表示,中方對朝鮮加大壓力的選項包括切斷石油和其他必需品的出口、減少鐵礦石等大宗商品的進口、禁止中國遊客到朝鮮旅遊等。北京當局或許還會考慮與美國討論應急計劃,即如果對朝鮮實施軍事打擊將會發生什麼情況;儘管美國一再敦促北京,但北京領導人一直不支持此類行動。

還有中國專家稱,中方希望美國與朝鮮展開談判的原因是,中共政府和軍方領導層內部在如何回應朝鮮的問題上存在分歧,一些人認為,一個統一、民主的朝鮮對中國構成的威脅要大於擁有核武器的朝鮮。

7月5日,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韓國統一部發言人李德行週三(7月5日)表示,對於朝鮮的挑釁行為,韓國會加大制裁的力度,同時會敞開對話的大門。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中方必須負起比當前更積極的、強而有力的角色,才能完全解決朝鮮問題。

7月6日,外媒報導,聯合國安理會週三(7月5日)召開緊急會議,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在會上警告,目前違反聯合國決議與平壤進行貿易的國家,華府已做好準備,切斷與該等國家的貿易往來。

外交人員表示,北京並沒有充分執行聯合國決議對朝鮮實施制裁措施,並且抵制更嚴厲的制裁,包括石油禁運、禁止使用朝鮮的航空公司和勞工,以及採取措施懲罰和朝鮮有商業往來的中國銀行和其它企業。

朝鮮週二(7月4日)上午試射一枚洲際彈道導彈,據朝方發布的數據顯示,其洲際彈道導彈在發射後上升到2802公里高度,飛行933公里,飛行時間為39分鐘,並且命中了位於日本海的目標。韓國國防部認為射程可以達到8000公里,超過了洲際導彈的5500公里的射程,但韓國國防部和情報當局認為,朝鮮的洲際彈道導彈仍處於研發階段。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