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案 嫌犯供認章被綁架時曾反抗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訊】美國當地時間7月5日,伊州香檳聯邦法庭章瑩穎綁架案嫌犯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進行了保釋聽證。法官裁定嫌犯不得保釋;同時起訴書上出現對嫌犯新的指控。

據美國中文媒體報導,5日的聽證持續約32分鐘。克里斯滕森出庭聆訊,未顯特別緊張。克里斯滕森的代表律師是香檳地區布魯諾律師事務所的埃文•布魯諾(Evan Bruno)和湯姆•布魯諾(Tom Bruno)。檢方代表是美國助理檢察官弗雷雷斯(Bryan Freres)和米勒(Eugene Miller)。

法官龍恩(Eric Long)說,根據助理檢察官弗雷雷斯提供的證據,克里斯滕森若被保釋,會給社區帶來危險。這意味著克里斯滕森將繼續被羈押,直到7月14日的預審(preliminary hearing)日,或大陪審團簽發起訴書提起公訴時。

弗雷雷斯表示,案件情況表明,被告使用暴力。事實說明瞭克里斯滕森對社區的危險。

據報導,克里斯滕森被指控將章瑩穎引誘進入他的汽車,當時章瑩穎正在等待公共汽車,然後克里斯滕森將章瑩穎作為人質,劫持到他的香檳公寓。

檢方同時也透露了很多之前不曾公佈的細節。在一份錄音中,克里斯滕森自己描述,當他把章瑩穎帶回自己位於香檳市的公寓時,章瑩穎是如何進行抗爭的。

錄音還透露,6月29日,被監視中的克里斯滕森參加在克倫納特表演藝術中心為章瑩穎舉行的燭光晚會,據稱是為了瞭解「理想受害者的特點」。

克里斯滕森在為章瑩穎舉辦的類似公開場合,去挑選其他潛在受害者。

克里斯滕森下一個初步庭審定於7月14日上午10時舉行,但如果大陪審團在此之前提出起訴書,聽證會可能會被取消。但美國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保羅(Sharon Paul)表示,即使大陪審團提出起訴,克里斯坦森也可以出庭。

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鮑爾(Sharon Paul)表示,克里斯滕森被控綁架罪名,罪成最高的刑罰是終身監禁。但檢察官也表示,如果聯邦綁架案發生死亡事件,所面臨的懲罰會更重,包括強制性終身監禁或死刑。章瑩穎的家屬則通過律師表示,希望嫌犯判處死刑。

克里斯滕森於6月30日被捕,7月3日在聯邦法院被控綁架章瑩穎,被關押在美國法警局在Macon縣的監獄。

章瑩穎是到伊利諾伊大學訪問的中國學生,6月9日在出校處理租房合同時失蹤。道路監控顯示,她在一個公交站點與嫌犯克里斯滕森交談片刻後,上了他的私人汽車,而嫌犯是她同校的一名助教。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