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日煙火絢麗 聾啞民眾跨州聚休市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訊】休斯頓在美國獨立日當天舉辦了各類慶祝活動,晚上在CityCentre商業中心的煙火秀,除了本市市民外,也有不少外州人來這裏觀看。

煙火只有15分鐘,但很多人早早來到現場等待。擁擠的人潮中,一群人在用手語交談。他們是聾啞人,來自喬治亞州、馬里蘭州、維吉尼亞州,甚至是新西蘭,到休斯頓和朋友相聚。

亞特蘭大觀眾Jeff:「我們聚集到這裡,來看煙火,互相交流,歡樂的7月4日(獨立日)。聾啞人們就好像第二個家庭,我們都想聚在一起,交流、享受人生。」

休斯頓觀眾Jill:「我們來這兒,因為感受到精神力量,我們能感到身邊的煙火發射。我們感受得到煙火發射,因為我們都是聾的。我們感受到周圍很多精神力量,很多聾啞人,來感受眼淚。」

現場也有來自其他州的華人,兩位加州女孩剛下飛機就來到了這裡。

軍醫Tina Wong:「這對美國是很重要的一天,我們都知道這一點。我覺得這是個讓我們聚在一起的節日,和家人、和朋友、和陌生人,一起慶祝節日,我認為很美好。」

等待煙火的過程中不會無聊,主辦方為觀眾們準備了現場音樂會,一些觀眾還隨著歌聲歡樂起舞。

在期待的目光中,煙火傲然綻放,點亮夜空。整場煙火持續15分鐘。人們微笑著觀看,並用手機拍攝下這瞬間即逝的美麗。

煙火已經結束,但還是有一些人繼續留在廣場,享受節日的氣氛。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