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在即 各方聚焦朝鮮半島危機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訊】第12屆G20領導人峰會即將在本週五登場,川普(特朗普)總統也已經先期抵達歐洲。日益升級的朝鮮半島局勢,將成為本次峰會的熱點話題。而美、中、俄三方的政治角力,也備受關注。

週三下午,美國總統川普抵達波蘭華沙,出席即將舉行的G20峰會。本次峰會的主持人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將在G20峰會中着重討論朝鮮問題,繼續向朝鮮施壓並升級制裁。

對於朝鮮不斷測試導彈及核武器的違反國際法的行爲,美國在週三表示,已經準備好對朝鮮用兵,但並不希望最後走向這一步。

美國的長期盟友英國和法國,在週三表態,支持對朝鮮採取更為強硬的措施。

英國駐聯合國大使馬修•里克羅夫特(Matthew Rycroft):「英國支持新的有約束力的措施,讓(朝鮮)的非法行動付出更大代價。」

同一天,德國總理默克爾在與韓國總統文在寅的雙邊會談中,也一致同意嚴厲制裁朝鮮。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可以向大家保證,德國會與韓國人民站在一起,並發出明確信號,我們反對(朝鮮的)導彈計劃,反對核武器,我們都希望和平。」

而中俄兩國則明確表達不贊成軍事打擊朝鮮。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7月4號發表的聯合聲明中表示,希望以和平方式逐步解決朝鮮核問題。

週三,俄斯外長拉夫羅夫重申反對軍事行動的立場。北京當局也重申立場,表示對朝鮮導彈試驗「不能接受」,但呼籲克制。

中國駐聯合國大使劉結一:「我們同時呼籲有關各方保持克制,避免挑釁行動和好戰言論。」

本次G20峰會,川普與普京,還有習近平的會面,備受矚目,三個國家就朝鮮問題的討論,將成為外界的關注焦點。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