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射導彈 UN緊急磋商 美促升級制裁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訊】針對朝鮮再次試射導彈,聯合國安理會週三展開緊急磋商。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表示,朝鮮的挑釁行爲讓外交途徑解決朝鮮問題的可能性變得極爲渺茫,美國已經準備好以武力捍衛自己和盟國的安全。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他們(朝鮮)的行爲正在關閉外交解決的可能性。美國已經準備好利用我們的全部能力來保衛自己和盟國,其中的能力之一就是我們可觀的軍事力量。必要的時候我們會動用軍事力量,但我們仍然不希望走到那一步。」

黑利表示,未來幾天,美國將會向聯合國提交新的提議,升級對朝鮮的制裁。黑利同時警告,所有違反聯合國決議與朝鮮進行貿易往來的國家,同樣都將受到美國的制裁。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我們不會只盯着朝鮮,我們會檢查所有與朝鮮非法政權做生意的國家,我們不會繼續容忍拖延,或者討論出一個打了折扣的解決方案。」

中國雖然譴責朝鮮發射導彈違反聯合國決議,但仍舊呼籲各方克制。俄羅斯則明確反對任何軍事介入朝鮮,並堅持制裁不會收到效果。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