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榮耀」推「三板斧」上線首日被破解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訊】騰訊遊戲「王者榮耀」在受到各方炮轟後,7月4日試運行一套全新遊戲防沉迷系統,自稱通過「三板斧」保護未成年人。但上線的第一天就被破解。

王者榮耀」一直被批評「不斷釋放負能量」,騰訊推出這套防沉迷系統,意在為自己「洗清冤屈」。騰訊聲稱,通過限制未成年人每天的登錄時長、升級成長守護平臺和強化實名認證體系,可以防止未成年人沉迷於遊戲。

不過,有媒體披露,繞開實名認證很簡單,網上有多個渠道可以買賣用戶帳號或者個人身份信息;此外,在系統上線的第一天,有商家就通過「技術手段」破解了防沉迷系統。

據大陸媒體報導,浙江的一名初二女生,接觸遊戲的半年前學習成績是全班第一,在沉迷玩遊戲後,不願上學,每天在家通宵打遊戲,類似的情況不只這一例。

面對各方的批評指責,騰訊在7月4日宣布,以「王者榮耀」作為試點,推出「三板斧」,12週歲以下的未成年人,每天只能玩1小時,並計劃推出晚上9點以後禁止登錄功能;12歲以上的未成年人,每天只能玩2個小時,超出將被強制下線。

這個規定推出,立即招來許多家長的質疑,「遊戲怎麼認定玩家是否未成年?」騰訊推出的這個系統,判斷用戶年齡是根據用戶註冊時提交的身份證信息,但是一些未成年人可以通過買賣賬號,或者是借用他人的身份信息,可以輕鬆的繞過這個系統的限制。

此外,騰訊的這個系統上線的第一天,就遭到了技術破解。有網店老闆表示,解除的方法就是「通過技術手段,把未成年人的身份證,改為成年身份證」。


「王者榮耀」推防沉迷系統「三板斧」,上線首日被破解。( 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近年隨著IT產業的發展,網路遊戲給人們帶來了巨大的經濟收益,各種各類的網路遊戲風靡全球,眾多的青少年深陷其中不能自拔。由於沉迷網路遊戲出現的心理和行為異常,專家稱網路遊戲不啻為「電子鴉片」,嚴重影響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更影響了學業,嚴重的甚至誘發犯罪。

2004年底,上海某大學就曾勸退過81名大學生,因為這些學生沉迷於網路遊戲,而荒廢了學業,致使成績不合格。

對於防沉迷系統上線首日就被破解,有網友表示,「「王者榮耀」防沉迷系統上線首日遭破解,這系統也就開發出來安撫一下人心,怎麼可能真的防沉迷呢,一天就破解是正常的!!!馬化騰要的是錢!!!」「只想讓你玩的越沉迷越好,因為我們開發遊戲目的就是吸引加賺錢。」「王者榮耀」防沉迷系統,就是應付家長們的輿論壓力搞的一個公關系統。」

也有網友表示,「王者榮耀鴉片一樣,正在腐蝕著中國未成年人的思想。」「這種合法的精神鴉片危害不弱於真的毒品,有可能猶有過之,不再重視,後悔就來不及了。」

還有網友直斥,「坑人的遊戲,毀害少年未來,別說什麼孩子自制力不行,別說家長教育不行,這特麼就和毒品一樣,對於小孩子來說毒品成分更重了……遊戲開發者還特麼委屈,委屈什麽,開發遊戲你就是謀取暴利,完全不管後果,是你在毀未成年的未來」,「王者榮耀在我們騰訊裡面的利潤每天可達到2億元。」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