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曝肖建華案最新內幕 「明天系」正出售巨額資產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訊】中國「金融大鱷肖建華失蹤一度成關注焦點,但至今杳無音信。路透社最新消息,當局已下令肖旗下的「明天系」商業帝國出售高達數十億美元的資產,包括30多家金融機構的股權及牌照。

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今年新年除夕從香港失蹤後,再未公開露面。多方消息指,肖建華已被北京官方帶回大陸。

7月5日,路透社援引兩個不願透露身份的消息源稱,北京官方正在迫使「明天系」削減其龐大的資產,其中包括30多家中國國內金融機構的股權。

一位消息人士披露,「明天系」內部成立了一個專門負責處置資產的小組。華夏人壽、新華信託、濰坊銀行等的牌照會全部售出,但沒有透露有關個人資產出售價格的信息。

消息人士稱,資產處置小組沒有聘用外部顧問。

這位消息人士還聲稱,北京官方的做法是為了控制金融服務公司的風險。

另一名自稱了解資產處置細節的知情人士說,資產處置正處於最初階段。目前已向一些大型保險公司和私人募股公司發出非正式的探詢。

報導指,肖建華的妻子周虹文在其失蹤期間負責「明天系」的運作。但目前並不清楚資產處置過程中,周虹文是否參與或者決定權有多大。

「明天系」及中共官方都沒有回應路透社有關此事的詢問。

肖建華失蹤後,有港媒消息稱,肖被抓因涉2015年大股災和曾慶紅親信馬建案。而肖本人也被指為曾慶紅及眾多中共高層家族的「白手套」。

有分析指,肖建華被抓涉及中共高層激鬥,肖建華或成習近平清算曾慶紅的一個棋子。

「明天系」被認為掌控上萬億資金,但旗下數十個公司並無實業,公司以極其複雜隱秘的資金運作手法牟利。在當局整頓金融、避虛就實的政策下,「明天系」本身或成整肅對象。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