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遊行 賞煙花 華府紐約萬人爭睹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訊】7月4號美國國慶日,全美各地民眾舉行了規模盛大的慶祝遊行,慶祝建國241週年。當晚,華府和紐約的煙花秀吸引上萬人觀賞,美不勝收。

週二晚,在美國國家交響樂團的伴奏下,華府的煙花秀絢麗多彩。耀眼的光芒在夜空中綻放,交織成各種絢爛的圖案。當晚的煙花秀持續了約二十分鐘。

以華盛頓紀念碑、林肯紀念堂為背景,在國會山莊前的草坪上,還舉辦了獨立日音樂會,歡慶美國建國241週年。

在紐約,第41屆梅西煙火秀華麗登場,吸引大批人潮圍觀。六萬發煙花在東河上空陸續綻放,堪稱史上規模最大。

煙火秀結束前,一顆巨大的金色繡球在天空盛開,隨之帶來幾十顆小繡球,照亮紐約整個夜空,上萬民眾拍手叫好。
  
獨立日當天,全美各地還舉行了慶祝遊行

在華府國會山前﹐到處是五彩的氣球和繽紛的花車。各軍種儀仗隊和軍樂團﹐引領著遊行隊伍。豐富多元的表演﹐展現美國多元文化特色。

雖然天氣炎熱﹐但遊行隊伍和沿途民眾都熱情高漲﹐隆隆的鼓樂聲和歡呼聲﹐迴蕩在華府上空。

200多名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和花車隊已連續多年參加華府獨立日大遊行。其中﹐天國樂團為觀眾們帶來《星條旗永不落》﹑《神聖的歌》和《凱旋》等多首曲目。他們壯觀的隊伍﹑獨特的服飾和高水準的演奏﹐贏得觀眾陣陣掌聲。

今年共有來自全美國各州的100多支隊伍﹐參加這場大遊行。數十萬民眾在現場觀看了遊行盛況。

洛杉磯地區的「亨廷頓海灘市」國慶遊行,是美國西部規模最大的國慶遊行。

來自不同社會背景的民眾,通過各式各樣的遊行方陣,圍繞今年的主題,「緊密相連,並肩站立」來慶祝獨立日。法輪功學員的花車,受到民眾的歡迎,在花車評比中獲得亞軍。

新唐人記者曹菁、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