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前朝鮮射彈 港媒:金正恩欲給習近平設陷阱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習近平通電話後,也就是在G20漢堡峰會召開前,朝鮮(北韓)7月4日宣稱成功發射一枚洲際導彈。有港媒稱,朝鮮這一舉動是金正恩給習近平設的陷阱,無疑令中方陷入尷尬境地。

韓媒引述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稱,朝鮮於當地時間4日早上9時40分,從朝鮮接壤大陸邊境的平安北道芳峴空軍基地發射一枚導彈,飛行約930公里後墜落日本海。

報導稱,專家推測,若以正常角度發射,該導彈有可能飛行8000公里以上,射程範圍覆蓋美國太平洋司令部所在的夏威夷乃至阿拉斯加全境。

有港媒發表題為「朝鮮選『川習會』前試導彈陷中國於不義」的報導說,朝鮮今次試射導彈時值敏感時期,川普與習近平3日剛通電話,談及朝鮮核問題,期間,川普明確向習近平表示,他對中方無法遏制朝鮮,變得越來越沮喪。而朝鮮的這一舉動無疑令中方陷入尷尬境地。

報導說,美國近期對中方遏抑朝鮮收效甚微,越顯不滿,預計過幾天,在G20峰會期間登場的「川習會」,美方將進一步敦促中方「加碼」制裁朝鮮。

4日朝鮮宣稱成功發射一枚洲際導彈後,川普即在社交媒體上向習近平喊話說:「朝鮮剛剛發射了另一枚導彈,這傢伙(金正恩)的生活,難道(除了射導彈)就無事可做了嗎?」「很難相信韓國和日本還能容忍多久,也許中國將會對朝採取強硬行動,徹底結束這起鬧劇。」

此前,川普曾多次表示,習近平非常努力地在遏制朝鮮。

朝鮮此次發射洲際導彈,是7月以來的首次導彈試驗。3日上午8點45分左右,美國川普總統先後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通話內容都涉及到朝鮮問題。

川普在電話中向習近平提出朝鮮核及導彈發展計劃的威脅日益升高,美國白宮發言人透露:「兩國領導人均重申對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承諾。」

川普還曾表示,應對朝鮮的威脅,不排除包括武力在內的所有選項。

朝鮮日報6月26日獲悉,駐韓美軍近期部署了10餘枚遠程空對地導彈,用來打擊平壤主要設施。同時韓美還獲取了朝鮮高層的工作地點和居住地等相關情報,以備在關鍵時刻採取「斬首行動」。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說,美國必須做好各種準備,「我們不得不做的就是準備所有的選項,因為總統向我們明確表示,他不會接受朝鮮成為一個核國家以及一個把美國以及美國人民作為打擊目標的威脅。」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