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不動讓你看起來比同齡人老!趕快改掉這些壞習慣吧!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訊】大家都知道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就可以健康長壽,也是很多人的夢想,所以平時更要注意改掉以下這些壞習慣,就是這些壞習慣才讓你看起來比同齡人老。

1、總吃精米、精面,以及蛋糕、餅干等精加工食物,會導致維生素B、E缺乏,並會減少鉀、鋅和鐵等微量元素攝入,進而影響人體的代謝。

建議:

燕麥、蕎麥等全谷食物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降低膽固醇、清潔腸胃,幫助新陳代謝處於正常水平。

2、研究顯示,辣椒中的辣椒素會刺激新陳代謝,讓身體細胞加速活動,有助控制體重。

建議:

不妨根據自己的口味定期吃點辛辣食物,如辣椒、芥末、胡椒等。

3、有些人吃飯沒節制,愛吃得飽飽的,長期如此,容易因熱量攝入太多導致脂肪過剩,讓脂肪代謝失衡,最終血脂增高。還有些人常因怕發胖而吃得太少,反而會讓新陳代謝來個「急剎車」。

研究顯示,禁食3天就足以破壞代謝功能。

建議:

要想控制體重,應該多吃水果和蔬菜等高纖維、低熱量的食物,並且一定要吃主食,可以用粗糧來替代部分精米白面。

4、睡眠不足,可能降低人體對葡萄糖的調節能力,同時減少瘦素分泌,增加飢餓素分泌,使人容易感到飢餓,間接造成脂肪代謝異常。

建議:

每天至少要保證7小時的睡眠。

大量攝入酒精,會給肝髒帶來負擔,導致新陳代謝低下,脂肪更容易積聚。

不過,美國亞特蘭大疾病控制中心研究發現,喝少量低度酒可以加速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

建議:

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貪杯。

5、研究發現,久坐不動使新陳代謝變得遲緩。長期如此,容易面臨高血壓、糖尿病的威脅。相比之下,每隔一段時間就起身活動的人,患代謝綜合征的幾率更低。

心理學家表示,即使每天都去健身房,但其他時間全部都坐在椅子上,也算久坐。

建議:

上班族最好養成隨時站立的習慣,比如站著打電話、開會等;久坐後,要起身擴擴胸、伸伸懶腰、活動頸部。

久坐不運動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呢?

久坐不動,肌體將攝入的脂類、澱粉過多地轉變為脂肪貯存起來,時間久了會導致發胖。

研究發現,久坐對女性的傷害遠高於男性,它容易導致女性患癌,特別是乳腺癌、卵巢癌、多發性骨髓瘤的風險上升。

久坐會引起人體乏力、失眠、記憶力減退,長期處於腦部供血不足,進而增大患老年痴呆症的可能。

久坐不運動會引起心肌萎縮、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研究表明,坐著工作的腦力勞動者,冠心病發病率為12%,而體力勞動者僅為3%。

久坐不動導致免疫細胞功能低下,對外界致病因子抵抗力下降,易得癌症。研究表明,久坐的人患結腸癌的風險明顯高於經常運動的人。

久坐會影響頸動脈對頭部的供血,還破壞了正常生理彎曲,容易出現弓背或骨質增生,造成頸椎僵硬。

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研究發現,久坐1小時的危害約等於抽兩根煙,減壽22分鐘。

據統計,全球每年有200多萬人因久坐死亡,預計到2020年,全球將有70%的疾病由久坐引起。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