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這樣煮飯只要10分鐘,還顆粒分明特別香!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訊】在家用電飯煲煮飯,既慢又費電。如果改用砂鍋煮飯就很快,最多只要10分鐘,而且顆粒分明,很香,直接白米飯也好吃,做蛋炒飯、蓋澆飯、煲仔飯都很贊!

材料:

大米2杯,油幾滴,水適量。

做法:

1. 大米洗淨,放入砂鍋

2. 放入適量水,大約超過米半節食指高度。

3. 滴入幾滴油。

4. 大火煮開,小火煮大約7、8分鐘,燜2分鐘,下面還有鍋巴,很香。

5. 如果不想要鍋巴,還可以5分鐘以後,關火,慢慢燜熟。

經典煲仔飯:

「煲」就是利用砂鍋、瓦鍋或陶鍋來料理,而煲仔飯好吃的秘訣就在長秈米,口感粒粒分明,再搭配特有的脆脆鍋巴,是正港的煲仔飯。

臘味煲仔飯的做法:

材料:

長秈米1.5杯,水1.5杯,廣式臘腸2條,廣式肝腸1條,菠菜50公克。

操作:

1.把長秈米洗淨,放入砂鍋內,接著加水浸泡約1小時,備用。

2.將廣式臘腸與廣式肝腸放入熱水中浸泡約10分鐘,取出後剝掉腸衣,備用。

3.將備用的秈米長放置爐火上,蓋上鍋蓋,以中小火煮至水滾沸,接著轉小火煮約5分鐘至表面水份吸乾。

表面吸乾的狀態就像膨脹的米粒泡在少許水分中,不會有明顯的水分在米上。

4.把備用的廣式臘腸與廣式肝腸放在飯上,蓋上鍋蓋續以小火煮約10分鐘,熄火後再燜約15分鐘。

5.取出廣式臘腸與廣式肝腸,切成適當厚片後再放回鍋內,最後排入汆燙熟的菠菜即可。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