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墩 臺灣新加坡文化藝術交流展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訊】「2017臺灣新加坡國際文化藝術交流展」今天(7/1)在台中大墩文化中心開幕,現場共有65位藝術家105件精品同台競秀,藉由學術交流和作品展覽,今年的藝文活動也將促進台中觀光與文創產業發展的永續性。

開幕活動以茶會友的方式進行,整體氣氛輕鬆愉快互動熱絡,臺灣畫家以臺灣中部美術協會為主,展出作品類型多元,包括油畫、水彩、水墨、書法、攝影、雕塑、傳統工藝等。

臺灣中部美術協會會長廖本生:「透過這次的交流,希望能夠讓兩國的藝術家,能夠切磋然後得到更多不一樣的東西,來展現給各位。」

新加坡由新加坡文化部前部長何家良博士帶隊,共有23位藝術家前來參展。

新加坡國際文化藝術交流協會主席李士心:「我們從85年就開始來台灣,第一次在高雄,上一次在台北,這次在台中,臺灣都很熱情,臺灣太熱情了。」

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司長梁永斐:「這次是分享、交流、學術、傳承之旅,透過這次的活動心心相印,會產生共鳴、共性、共好,我們的文化越在地化就越國際化。」

立法委員黃國書:「我去過新加坡,我看到好多的公共空間都有非常多朱銘的作品,就可以看到新加坡他們在追求藝術發展的雄心大略,他們很喜歡跟臺灣做朋友,當然藝術的發展也很喜歡有機會,可以跟台灣的藝術家的作品有一些互相切磋的機會。」

臺新兩國交流展自即日起至7月12日止,除了增進雙邊友誼,也創造了臺中國際文化藝術交流的平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媛、林莉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