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上車?被藏何處?FBI探員析章瑩穎案兩大懸疑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訊】章瑩穎綁架案告破,嫌犯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卻拒絕交代章瑩穎下落。前FBI探員分析了章瑩穎可能被藏匿的地點,以及嫌犯當初如何欺騙她上車等的細節。

章瑩穎案嫌犯克里斯滕森於6月30日被捕。在7月3日的首次出庭聆訊中,他始終保持沉默,拒絕交代章瑩穎的下落。

7月4日,大陸《法制晚報》報導,曾在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服役20年的前資深探員彼得•克里斯邁特(Peter Klismet)向該報記者表示,基於事件已經過去數週,他同意FBI有關章瑩穎可能已經遇害的說法。

他認為,嫌犯讓受害者活着並將其藏在某處的幾率可能僅有1%。

在回答為什麼直到現在章瑩穎還未被找到時,克里斯邁特說,伊利諾伊州是一個很大的州,在章瑩穎被綁架的地方大部分是農田。能夠隱藏放置章瑩穎的地方是在一個非常大的區域範圍,甚至可能在數千英畝的玉米地內。

他相信章瑩穎可能在離校園不遠的地方,嫌犯可能非常熟悉這個地方。

克里斯邁特稱,現在最有可能的方法仍然需要社區和大學的志願者搜索團隊,再加上執法官員的通力合作一起找尋。另外一個有價值的搜索資源是經過特殊訓練的警犬。

此外,克里斯邁特表示,嫌犯將來也許會告訴警察被害人的下落,但是這取決於他自己的選擇。他最後也可能會通過交代章瑩穎的下落換取輕判。

克里斯邁特稱,嫌犯可能會告訴同被關押的囚犯,或者警方、FBI在同一牢房內的一個囚犯身上安裝監聽設備,讓嫌疑人講述其犯罪經過。

對於章瑩穎當初如何上了嫌犯的車輛,克里斯邁特指出,這裏面有諸多的可能性。

其中一個可能性是,他有警察證件或警徽,說服瑩穎他是一名警察。這種事在美國已頻繁發生,而且屢禁不止。

當然,也有可能嫌犯只是把車停在路邊,問瑩穎是否需要捎她一程,因為當時瑩穎趕着去處理租房合同,而且已經錯過了一輛公交車。這種可能性最大,因為「他看起來長得並不像一個殺人兇手」。

除此之外,嫌犯也有可能使用了其他手段說服瑩穎進入他的車中。

他認為在很大程度上,章瑩穎應該是嫌犯實施犯罪隨機選擇的目標,僅僅是因為她在錯誤的時間出現在了錯誤的地點。

然而,這起犯罪也不能簡單被定義為完全隨機,因為如果瑩穎曾試圖拒絕進入他的車中,他應該會放棄這一目標而選擇其他人,直到得手為止。

克里斯邁特認為,這起犯罪應該已經在嫌犯的腦海中構思了一段時間,包括應該實施什麼樣的犯罪,以及具體的手段是什麼,這個構思的過程可能長達幾週,幾個月甚至幾年。

章瑩穎是到伊利諾伊大學訪問的中國學生,6月9日在出校處理租房合同時失蹤。道路監控顯示,她在一個公交站點與嫌犯交談片刻後,上了嫌犯的私人汽車。

而嫌犯克里斯滕森,是她同校的一名助教。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