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第一輪 9名華裔選手僅2人晉級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訊】周一在英国伦敦开幕的温布尔顿网球锦标赛,單打第一輪賽事週二結束,9名參賽的華裔選手,只有彭帥王薔晉級。

溫網女子單打第一輪,世界排名55位的中國選手王薔,以6-3、6-4戰勝台灣選手張凱貞,晉級64強。

世界排名37位的中國選手彭帥,首輪以6-7(5)、6-0、6-4逆轉戰勝剛滿18歲的捷克小將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

其他7名參加溫網正賽的華人選手,在第一輪都未能晉級。

溫網男單唯一的華人選手、「台灣一哥」盧彥勳,以3-6、6-1、3-6、4-6不敵格賽勝出的義大利老將貝里尼(Simone Bolelli)。盧彥勳目前世界排名第75位,貝里尼排名313。

本屆溫網唯一進入女單種子行列的中國選手張帥(30號種子),苦戰三盤,以3-6、7-6(2)、1-6輸給世界排名第73的瑞士選手格鲁比奇(Viktorija Golubic)。

世界排名第62的中國選手段瑩瑩,第一輪以4-6、2-6輸給排名115位的羅馬尼亞選手波格丹(Ana Bogdan)。

世界排名第113的台灣選手謝淑薇,以2-6、2-6不敵英國本土一姐、6號種子孔塔(Johanna Konta),未能複製法網爆冷的戲碼。

排名71位的中國選手鄭賽賽,以2-6、4-6不敵排名30位的俄羅斯20歲新秀卡薩金納(Daria Kasatkina)。

排名122位的中國選手韓馨蘊,以3-6、4-6不敵排名130的哈薩克斯坦選手迪亞茲(Zarina Diyas)。


彭帥(右)和王薔在比賽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