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凡爾賽宮演講 承諾改革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訊】周一,法國總統馬克龍在凡爾賽宮召開國會兩院聯席會議,對兩院議員發表演講,承諾對法國進行深度變革,並將振興歐盟。馬克龍是第一位剛上任就召開兩院會議的法國總統。

馬克龍在半小時的演說中再次承諾將實現競選時的承諾,對法國進行深度變革。

法國總統馬克龍:「我不認為要建立平等,就必須放棄傑出,也不相信要實現目標,就必須放棄讓每個人都會滿意的想法。我們共和國的特質是,知道怎樣把這些要求組合起來,並且一次達成。」

馬克龍承諾將國會兩院議員減少三分之一,並將在法國國民議會引入比例制,若有必要,還將訴諸公投。

法國總統馬克龍:「這些改革將由您投票表決,不過如果有必要,我將訴諸公投,由公民來決定。」

馬克龍表示,忽視歐盟等於削弱法國,他要把重振歐盟作為優先任務。

法國總統馬克龍:「今天歐洲的建設,我們應該有心理準備 ——正在被繁雜的官僚機構,以及不斷增長的懷疑主義所削弱。」

馬克龍認為,法國必須主動與德國一起重振歐盟,第一步就是在年底前,推動強化歐盟的民主協約。

新唐人記者唐楣、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